党旗飘扬践初心,众志成城抗疫情——记南京理工大学“兰杉先锋突击队研究生分队”

MBAChina
2022-05-16 13:44 浏览量: 1721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3月以来,包括南京在内的全国多地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突发情况,南京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向全体研究生党员吹响防疫“集结号”,增选“兰杉先锋突击队研究生分队”成员,号召广大师生充分发扬南理工“献身”精神,主动到学校疫情防控最困难的地方去、到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阻击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快速响应,吹响防疫“集结号”

3月19日,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我是党员,我先行!——致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倡议书》。第一时间,全体研究生党员闻令而动,支部书记带头报名,党员们纷纷响应。仅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544名研究生党员的报名信息,他们迎难而上、敢于冲锋,奔赴学校逸夫楼、艺文馆等各个核酸监测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外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周广军说到:“在收到倡议书的第一刻,我们支部几乎全体党员都报了名,有个别同志因为被纳入重点检测人群而无法报名时还觉得十分遗憾。”

全力以赴,筑牢红色“防疫墙”

“这是今日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名单,请同学们及时前往,不漏一人。”

“保持一米间距,请提前出示核酸检测二维码。”

这些简明扼要的话语,每天都重复在各个学院群、年级群、班级群 ,重复在一线志愿者们的轻声话语中。而这正凸显了广大研究生学生骨干和兰杉先锋突击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

自4月11日以来,学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被分为10个小队,轮流负责北区常态化核酸志愿服务。公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夏蓉每次提前一天在微信群里发布志愿时间和地点,协调人手和提供物资。她说,“每次看到群里志愿者小队长们回复的一串串‘收到’,总是很感动,每一轮志愿服务,大家都积极报名全力以赴。”

每天中午一个半小时的核酸检测时间,需要面对的是整个非教学区的700多名学生和200多名职工。队列引导、秩序维持、个人信息绑定、核酸码出示、保持间距、单向流动,每个环节都很关键,都不容有失;100米的长队要折返2列,核酸检测大厅里就需要6个引导志愿者,他们需要保证4道检测通道的畅通无阻,不聚集,不堵塞。机械学院张阳多次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他说“每个人的任务都很关键,都不能出错”,为了做好这些,他每次都要提前40分钟带着打印好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带领志愿者们抵达核酸检测现场,并在每个点位安排好工作人员并一遍遍提醒好注意事项。在一次核酸检测中,公务学院志愿者李晓收到了一位检测者送来的一箱矿泉水,他觉得“那一刻,所有的辛苦一扫而空,我为自己参队感到自豪。”

凝心聚力,共绘抗疫“同心圆”

一个个热情的身影、一句句耐心的指引、一次次真诚的帮助,正是“兰杉先锋突击队研究生分队”的出色表现,让北区核酸采样工作始终有条不紊。截至5月10日,北区艺文馆核酸监测点累计检测39000人次,志愿者累计参与40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超1160小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师生戮力同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也纷纷加入到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重点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郭怡多次承担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和自己的学生们一道,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阚臣在给志愿者汪同学的回信中这样期盼到:我们相信,万众一心的南理工人在这场急来的考验中经得起磨练,打得了胜仗。我们终将恢复校园往日的蓬勃朝气,迎来烈日骄阳的盛夏!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