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迎盛会丨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MBAChina
2022-05-16 18:08 浏览量: 2059

日前,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全体管理干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报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工作开展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学院党委正处在巡察整改关键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晓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寄语和充满殷切希望的指引,激起了广大物理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为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和基本遵循,也为我们今后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作为青春领路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思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转变思路,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聚焦学生需求,找准着力点,让思政教育在润物无声中浸润到学生的心田。同时要汇聚各方资源,搭建成长平台,不断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副院长吴景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同时,要增强教师的幸福感,发挥工会积极性,关心教师生活,组织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增强教工凝聚力,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刘通表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团干部和辅导员,我们必须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上好人生思政课,做同学们的知心人和青春领路人,引导学生谨记领袖教诲,传承红色基因,带领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引领教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供稿: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