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始报名啦

MBAChina
2022-05-15 11:03 浏览量: 2683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多个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正在进行。今年北大各学院夏令营均采取线上形式举办。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暂定于6月下旬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主要由教授林毅夫、副教授王勇等给营员讲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师也将与优秀大学生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新结构经济学“知成一体”的框架体系。营员人数在40人左右,报名5月30日23时59分截止。

燕京学堂夏令营报名5月20日12时截止,将综合考察学生的学习潜质、研究能力、社会服务、职业规划等要素,从中选拔优秀和适合该项目的学生。

未来技术学院将于6月10日至12日以线上形式举办夏令营,招收营员100人,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20日16时。该夏令营作为加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促进医工交叉的重要探索,旨在促进生物科学、分子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成像、大数据研究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与实践及其他跨学科类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夏令营活动涉及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两类学科,涵盖学院全部专业,包括分子医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拟于6月27日至7月1日举办2022年“全国经济学与管理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人数50人左右,其中企业管理学科限8人,金融学领域限8人,经济学科其他领域共35人左右。报名系统将于5月29日24时关闭。

工学院夏令营报名6月5日23时59分截止,拟招收350名营员。

国际法学院计划于8月初举办线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规模约120人左右,报名6月15日24时截止。

光华管理学院计划7 月初开营,申请人需在5月20日前报名。

报名注意事项

达到报名条件的夏令营申请人报名时要注意时间,按时在北大研究生招生网或院系网站报名,提交相应电子版材料及邮寄纸质版材料。有些学院对报名材料填写有明确要求,申请人要仔细阅读报名指南,正确填写材料。

如将在6月10日至12日举办的北大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接受两个志愿报名,申请人网报时须填写排序(“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并在纸质材料首页顶部空白处标注志愿顺序。

复旦大学

今年复旦大学夏令营活动申请5月1日10时启动,5月31日17时结束。在此期间,有意向申请复旦2023年推免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提出报名申请。

复旦大学部分院系或专业通过夏令营活动对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推免生预选拔,另有部分院系或专业不举办夏令营活动,只在下半年开展推免生预选拔活动。申请者可留意相关院系的选拔方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复旦大学夏令营活动将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下半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形式将视防疫情况决定。在夏令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营员的申请人,如下半年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并申请学校推免研究生,届时还应通过教育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并填报志愿,按工作程序完成招生流程。

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报名。申请者可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复旦大学研招网的通知。

相关链接

推荐免试是指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对部分高等学校按规定推荐的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考生,经确认免其初试资格,由招生单位直接进行复试考核的选拔方式。

近年来,各招生单位通过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全国高校优秀应届学子提供走近高校、全面了解高校的机会,增加高校优秀本科生对院校科研及教学情况的认识和了解,并为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依据。

文字编辑:刘海燕

编辑:马明星

审校:邱乾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