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MBAChina
2022-05-13 11:57 浏览量: 1953

5月10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与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各学院(部)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新阳对疫情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学位授予、出国留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部署。徐新阳表示,一是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对研究生实验指导,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要确保学位授予环节有序开展,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四是要做好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认真准备迎检工作。

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下一阶段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防控要求;二是要扎实做好研究生日常管理;三是要关心帮助研究生,切实解决研究生所遇困难;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打造品牌思想教育活动和高端学术活动。

在交流发言阶段,文法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关注研究生成长发展、关心研究生需求、解决研究生实际困难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工作。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在组织领导、教育管理、保障工作、党团员教育、文体活动等方面有关情况。冶金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从摸清底数、加强教育管理、扎实推进研究生就业、关注研究生需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教育管理工作经验。

会后,研究生院发出《致全校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号召全校研究生导师发挥师德表率作用,做好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加强学生教育指导,做好学生研途上的引路人;关心关爱研究生,做好学生生活上的知心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成长上的助梦人。

王兴伟对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和学院(部)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人员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教育管理高质量运行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兴伟强调,要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做好做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