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这个五四不一样

MBAChina
2022-05-06 11:00 浏览量: 1746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宁波大学通过“一场座谈会、一张入职照、一份甜品”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年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以最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一场座谈会 青春的榜样有点燃

日前,一场青年座谈会在宁大召开,来自各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听了这么多优秀青年的事迹,深受鼓舞和感动,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努力从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团支部书记宋国杰说。

宁波大学党委书记朱达、副书记童晓晖来到青年学子当中,与他们面对面,共同座谈,探讨青年人的追求。朱达表示,青年代表们讲述了自己勇敢战“疫”、创新创业、服务西部、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青春故事,自己从中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信念、担当与朝气。他希望青年学子心怀国之大者,做志向高远的人;蓄满青春能量,做大步前行的人;锤炼品德修为,做高尚纯粹的人。

一张入职照 青春的帮扶有点暖

“这真是一份特别的青年节礼物。”在照相馆拍完照片的孙同学说,“入学时我们拍了一张照,毕业了学校送了我们第一张职场照,这张照片就像是母校的一个祝福。”

五四前夕,宁波大学团委给学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青年节礼物——初入职场的第一张证件照,让毕业生怀揣着学校的祝福走向社会。据统计,学校目前共送出了500份这样的暖心礼物。

“我们努力以最温暖的实际行动为毕业生们扫清求职障碍,护航青年的前行之路。”宁波大学团委书记孙芬娜说。

宁波大学校团委教师余熙悦介绍,除了送学生入职照,学校类似的帮扶举措还包括见习岗位推荐、求职简历专家指导、模拟面试专家指导、职业套装租赁、招聘信息点对点送达、入职锦囊等。

一份飒甜品 青春的味道有点甜

5月4日当天,宁波大学2021级研究生郑哲意外地收到了一份甜品,当天与他一起收到这份礼物的还有宁波大学的近2万名团员青年。

郑哲手中的这份甜品,橘色的包装盒上印有4种卡通青年形象,代表了学校期待宁大青年能够成长为有追求、爱学习、有梦想、爱创造的优秀学子,包装盒上还有标语“青春的味道有点甜”,寄语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甜美。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青年节学生们只能在校园内度过。5月4日当天,宁波大学团委和餐饮中心将包装精美的甜品送到分布在5个校区的学子手上。

宁波大学团委副书记沈妍伶说:“今年的五四,学校努力用各种方式让青年感受到温暖,以此引领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的成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陈晨 游玉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