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6位华人学者当选!一院士名单公布/5所“双一流”联合! 教育部重要项目启动!/3所高校,迎来新任“一把手”!

MBAChina
2022-05-05 09:17 浏览量: 2573

招生资讯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MBA)项目介绍及招生简章】

【宁波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MPAcc招生信息】

【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介】

【暨南大学2022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西南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2年南开大学MBA招生信息】

教育热点

【6位华人学者当选!一院士名单公布】当地时间5月3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公布2022年新当选的院士(120人)和外籍院士(30人)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原创研究中持续、杰出的成就。其中,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生态学家欧阳志云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此外,还有5位华裔教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分别为崔屹、金亦石、马中珮、Ting Jenny和张启敬。

图片来源:青塔

5所“双一流”联合! 教育部重要项目启动!4月30日,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教育部“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举行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校长梁樑出席启动仪式,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栗苹等在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片来源:青塔

【3所高校,迎来新任“一把手”!近日,安徽省多所高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经安徽省委决定,张立驰同志任淮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友锐同志任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同志任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来源:青塔

社会热点

【浙江大学元宇宙校区,来了!】据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官方公众号消息,该院于4月27日成立元宇宙校区,这可能是全球首个登陆元宇宙的商学院。为庆祝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由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教授等商界领袖及专家学者共同开启元宇宙校区及相关系列活动,包括邀请到著名岭南画派大师林伯墀及中国美术学院戴光莹老师,在元宇宙校区线上展览画作。

图片来源:青塔

【“双一流”高校2022年预算经费汇总!附3年变化趋势】自“双一流”建设以来,我国高校的实力体系有了新的分布。高校经费的变化则是最能直观反映高校实力体系的一大参照,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经费是高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高校开疆拓土、提升整体竞争实力的底气与保障。近日,“双一流”高校2022年预算数据陆续出炉。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共有20所高校预算总数过百亿,清华大学(362.11亿元),浙江大学(261.03亿元),北京大学(219.29亿元)位列前三甲!上海交通大学首次突破200亿,以204.2亿元位居第四。

此外,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经费也在百亿元以上。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的年度预算首次突破100亿元。新晋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山西大学24.19亿元,较上年增长134%、南京医科大学18亿元,较上年增长109%。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