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院校,真的比985、211差点意思吗?

MBAChina
2022-05-04 09:08 浏览量: 2068

前段时间,软科公布世界大学排名,其中,有不少双非院校。

从地区分布来看,“双非”50强高校分布在我国的20个省市,其中浙江占据8所,比去年新增1所;山东占据6所;江苏占据5所。

相信大家在择校时,一定有被院校金灿灿的头衔所吸引。院校分为985、211、双一流,或者双非头衔,一定会被各位考生加以对比,“哪个更好呢”“哪个名气更大呢”。

哪里都有比较。

大部分同学,对于985、211院校有异常的崇拜心理,一听是985、211院校,就有一个“这个院校肯定很好”的心理表征。相对于985、211院校,双非院校,似乎没有那么备受宠爱。

双非院校,真的比985、211院校差点意思吗?

一、资源条件有些不同

如果决绝的说:没什么区别,大家都一样。同学们肯定也不相信。全国那么多院校,每一所院校都各有特点,就连各985院校们,资源都有差异,更何况双非院校。

各院校的资源,会受到地理位置,院校实力等因素的影响,发达城市的资源,会比西部地区的院校多一点。教育环境,学习氛围,也会有所差异。

二、双非一定差吗?

当然不,在小王子里,小王子看到了一整院的玫瑰,但是他觉得都没有他那支玫瑰好。正如小王子一样,再好的院校,不适合自己,也不是最好的。

能评上985、211,一定有其过人之处,但双非院校,也不见得没实力。大家在选择院校时,应该考虑的因素,除了教育头衔外,还应该多元考虑。

地理位置:想好自己发展的方向,和家庭、工作是否冲突。

学习方向:虽说是双非院校,但其中也有走在前列的学科,各位同学在选择院校时,也可以关注自己的学习方向,专业在院校中的排名情况。

自身实力:考研与高考不同的一点在于:高考就算考得不好,也有学上,但考研考不好,就没有上学 机会。所以,大家在选择院校时,不要一味的看重院校头衔,院校名气,也要看自己的实力,可以拼到什么地位。

最后:

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就算是在双非院校也能得到很好地提升,如果自己不努力,即使在985院校,也会把时光白白浪费。研究生,主要还是靠自己的自觉和求知热情,不同院校,或许给的起点有稍稍差距,但是最终学到什么,终点在哪,还是取决于自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