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10所“双一流”牵头!教育部又一重要名单公布/“双一流”高校2022年预算经费汇总!附3年变化趋势/5所“双一流”联合, 教育部重要项目启动!

MBAChina
2022-05-03 21:30 浏览量: 2391

招生资讯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MBA)项目介绍及招生简章】

【宁波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MPAcc招生信息】

【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介】

【暨南大学2022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西南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2年南开大学MBA招生信息】

教育热点

【10所“双一流”牵头!教育部又一重要名单公布】据渭南师范学院消息,近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经各省教育厅推荐,教育部通过前期调研、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确定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所知名师范大学牵头,30所高水平师范院校参与,支持帮扶32所地方薄弱师范院校。

多所高校入选!这一国家级奖项结果揭晓5月3日,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冯韶伟等73名同志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O一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等17个青年集体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获得奖项。

【2005亩!又一高校新校区,开工!据广西建工集团二建第十八分公司公众号消息,4月28日,广西财经学院武鸣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南宁市南宁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岱青,南宁市武鸣区党委书记陈文胜,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尹玉林,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石岩,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校长夏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鼎龙,财务总监廖宏福出席。广西财经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文龙主持。

来源:青塔

【“双一流”高校2022年预算经费汇总!附3年变化趋势】自“双一流”建设以来,我国高校的实力体系有了新的分布。高校经费的变化则是最能直观反映高校实力体系的一大参照,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经费是高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是高校开疆拓土、提升整体竞争实力的底气与保障。近日,“双一流”高校2022年预算数据陆续出炉。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共有20所高校预算总数过百亿,清华大学(362.11亿元),浙江大学(261.03亿元),北京大学(219.29亿元)位列前三甲!上海交通大学首次突破200亿,以204.2亿元位居第四。

此外,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经费也在百亿元以上。厦门大学、吉林大学的年度预算首次突破100亿元。新晋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山西大学24.19亿元,较上年增长134%、南京医科大学18亿元,较上年增长109%。

社会热点

【32所高校入选,一重要名单公布!】据多所高校官方消息,近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32所师范院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该项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在全国范围组织实施的师范教育协同提质项目。

【5所“双一流”联合, 教育部重要项目启动!】梁樑表示,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由教育部组织实施,旨在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推动教学组织探索突破时空、地域限制建立高效便捷的教学研究新模式,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希望大学数学虚拟教研室在“五校一社”的共同建设下,汇聚各方合力,创新教学机制,取得优质成果,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