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评选结果揭晓

MBAChina
2022-04-29 13:45 浏览量: 226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发挥优秀导师和团队在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学校开展首届校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评选工作。

北京林业大学已成功举办共2019年和2020年两届“十佳导师”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是以导师团队为单位,在现有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而成的新增评选奖项。3月28日,来自11个学院的12个导师团队参加了现场答辩评审。副校长张志强教授等9名专家受邀出席本次评审会担任评委。参评团队从思想引领、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和育人成效等方面讲述了立德树人任务落实情况,用鲜活生动的育人实践经验传递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诠释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经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审查、现场答辩、校长办公会及党委常委会审议、公示等环节,最终,城乡生态环境、水生态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森林经营等10个团队荣获“北京林业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团队”荣誉称号。4月11日,学校根据北京市名额分配,择优推荐2个导师团队至北京市参评。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高水平导师队伍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我校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制订了《北京林业大学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北京林业大学十佳导师评选办法》《北京林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的意见》《北京林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强化优秀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组建一批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导师团队,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