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lo Isla出任西班牙IE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

MBAChina
2022-04-22 18:48 浏览量: 2121

马德里 2022年4月20日 西班牙IE大学宣布任命Pablo Isla为其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Pablo Isla曾担任Inditex集团执行总裁,今年3月31日卸任。在他的领导下, Inditex集团旗下的Zara成为世界知名的服装品牌。他将凭借自己世界公认的高管经验,投身于IE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工作。IE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汇聚了全球公共和私营领域的精英、学术人才和商业领袖。IE大学每年为来自140个国家的8000多名学生提供本科、硕士、博士和高管教育课程,涉及商学、全球公共事务、科技、建筑设计以及法学等领域。

IE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为学校管理层提供建议,以履行学校宗旨、推动学校主要战略路线和关键项目为目标。现任委员会主席为西班牙杰出的企业家Guillermo de la Dehesa,他将继续作为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名誉主席在IE大学任职。

IE大学首席执行官Diego del Alcázar Benjumea表示: “Pablo Isla加入IE大学,为我们分享他的知识和经验,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我确信,他的全球视野、领导风格和价值观将成为推动本校战略项目发展的关键。我们将共同努力实现本校宗旨,即通过教育、创新和研究促进正向变化。”

Pablo Isla说:“多年的商界经验告诉我,教育至关重要,它以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促进社会进步。我加入IE大学,希望为培养具有企业家精神、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作出贡献。”

新任西班牙IE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Pablo Isla与IE大学首席执行官Diego del Alcázar Benjumea

Pablo Isla(1964年出生于马德里),本科毕业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法学专业,西班牙国家律师考试第一名。1992年至1996年担任西班牙人民银行法务部主任,随后被任命为西班牙国有资产局局长。1998年,重返西班牙人民银行担任秘书长;2000年,担任阿达迪斯(Altadis)集团董事长。

2005年,Pablo Isla加入Inditex集团,担任首席执行官和副总裁;2011年,担任集团执行总裁直至卸任。在此期间,Inditex成为时尚行业的世界领军企业,并成为数据整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标杆。Inditex集团拥有6400多家门店和15万名来自172个国家的员工,拥有Zara、Massimo Dutti、Bershka和Oysho等品牌。2021财年,Inditex集团录得营收277.16亿欧元,净利润32.43亿欧元,是2020年的三倍。线上销售比上一年增长14%,达75亿欧元,占总销售额的25.5%。

此外,Pablo Isla还担任过雀巢集团董事,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基金会和La Caixa基金会的理事;2017年和2018年被《哈佛商业评论》评为世界最佳执行总裁,2020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十年来最佳首席执行官。

2022年IE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还有:

· Ismail Ahmed,海湾医学Gulf Medical首席执行官(加拿大)

· Kofi Appenteng,非洲美洲研究所所长(加纳)

· Emilio Azcárraga,Televisa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墨西哥)

· Carolina Barco,哥伦比亚前外交部长(哥伦比亚/美国)

· Noor bint Asem,Kyan基金会创始人、主席(约旦)

· Michelle Caruso-Cabrera,MCC制片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

· Guillermo de la Dehesa,IE大学国际国际咨询委员会董事和名誉主席(西班牙)

· Valentín Diez Morodo,墨西哥竞争力研究所所长(墨西哥/西班牙)

· Juan Ignacio Entrecanales,Acciona执行副总裁(西班牙)

· Carl H. Hahn,大众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名誉主席(奥地利)

· Eduardo Hochschild,霍奇希尔集团主席(秘鲁)

·Mary Jo Jacobi,玛丽·乔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英国)

·Fady Jameel,安利捷副总裁(沙特阿拉伯)

·Julie Katzman, 麦克阿瑟基金会、Nilus、Ive和Laboratoria董事、顾问和投资者(美国)

·Angelica Kohlmann,Kohlmann & 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国/巴西)

·Wei Lin Kwee,邦典置地集团酒店部高级副总裁(新加坡)

·Julie Lassonde,拉森德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拿大)

·Maria Tereza Leme Fleury,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主席(巴西)

·Uni Zulfiani Lubi, IDN时报总编辑(印度尼西亚)

·Pascale Mussard,Petit H创始人、爱马仕基金会副主席(法国)

·Usha Prashar,上议院议员(肯尼亚)

·Giuseppe Tringali,IE/安永全球公司中心总裁(意大利)

·Martin Varsavsky,Overture Life和Goggo Network首席执行官,Prelude Fertility创始人和总裁(阿根廷/西班牙)

·Dimitri Vassilacos,航运融资解决方案合伙人(希腊)

·Hubertus von Baumbach,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德国)

·Georg von Habsburg,匈牙利驻法国大使(匈牙利)

·伊志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科技金融方向班学术主任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