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2022级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MBAChina
2022-03-22 16:40 浏览量: 2668

项目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发轫于1909年晚清邮传部创办的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1912年成立吴淞商船学校,1933年更名为吴淞商船专科学校。1959年,交通部在上海组建上海海运学院。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上海海事大学。学校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上海海事大学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是教育部2002年首批批准的30家EMBA授予点之一。该项目以航运、物流、供应链、临港产业等方向的工商管理教育为特色,兼顾综合管理教育,凭借良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以优质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为基础,打造了独具特色、拥有相当知名度的EMBA教育品牌,为政府部门和各大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上千名高层管理人员,被誉为中国“航运界的黄埔军校”。

2013年,学校为了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交通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成立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这是按照国际模式建立、以打造高端专业教育品牌为使命、专门开展上海海事大学EMBA教育的相对独立的办学实体,是我国目前唯一的航运类EMBA教育基地。现有“航运金融”、“自贸区物流”、“供应链+”、“邮轮管理”、“港口管理与临港产业”、“通用型管理”等方向的EMBA。

专业方向

1

通用型EMBA

为受过良好高等教育、具有较高管理职位并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供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教育,使学员掌握工商管理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具备战略分析及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能将企业资源、市场因素和企业文化科学、艺术地融合到企业的发展目标当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航运金融EMBA

立足经济全球化给中国航运金融领域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适应航运业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的需要,培养通晓国际案例、操作法则和技巧的航运金融界的领军人物。

3

自贸区物流EMBA

立足国际经济、航运、自贸区、自贸港发展的最新动态,特别聚焦与自贸区、自贸港物流紧密相关的航运政策、监管情报等,打造自贸区物流高端人才的集聚高地与交流平台。

4

供应链+EMBA

立足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给供应链、物流行业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适应经济全球化及供应链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的需要,在使学员熟练掌握基础供应链和物流理论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解决决策性重大问题的能力,是行业领军人物的孵化平台。

5

港口管理与临港产业EMBA

为从事港口生产管理以及临港产业带企业群中的中高层人员提供港口及腹地经济群战略发展、业务规划、集疏运系统管理等相关的工商管理课程教育,使学员掌握工商管理的方式方法,从而能够创新性、前瞻性地解决问题。

6

邮轮与游艇管理EMBA

立足国际邮轮游艇等海洋休闲高端产业发展前沿,聚焦邮轮游艇产业政策、港口规划、投资市场分析、邮轮游艇制造本土化等领域,为国内外邮轮游艇产业培养高端人才。

7

港航物流大数据分析EMBA

立足港航、物流企事业单位发展中对大数据分析和管理人才的需求,通过传授专业数据仓库经验、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强大的技术性能,培养以数据分析为背景的高端商业管理人才。

课程设置

模块式课程体系,既针对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又体现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

第一模块

目的: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中国特色的管理环境相结合,使学员掌握管理、物流及供应链专业的基本理论。

专业核心课程

第二模块

目的:深度解析中、外不同的文化特点,培养学员与世界对话的能力和科学探索的精神,提升他们的人文素养与审美感受力,提高他们认识自然和社会的思想境界。

大智慧提升课程

第三模块

目的:学以致用、解决问题,在课堂中部分地完成理论向实践的转化。

实战演练课程

师资队伍

面向全球选取具有一流学术研究水平、具有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专家和学者。已有师资包括马丁·克里斯多夫、温·泰利、李若山、余明阳、周卫国、潘国陵、喻景忠、孙立坚等在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并与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签订授课与合作协议。

报考指南

01

基本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要求;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报名

02

一律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网上报名: 每年10月中下旬,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现场确认:每年11月上旬(具体见各报考点发布的通知),非上海考生可在报名时就近选择确认点和考试点。

03考试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要求;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

录取

04

根据考生笔试、面试的成绩,并参考教育背景、工作资历和学习能力等综合评分,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统一排序后择优录取,发放“上海海事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录取通知书”。

05

学制

学制:EMBA学制为2.5年,不脱产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三天)。学分制,在规定年限内(一般不超过4年)修满学分。学员必须修满16门课程,每门课2个学分,共32学分。

证书授予

06

完成课程所规定的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双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