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2考研国家线MBA170分

MBAChina
2022-03-11 17:50 浏览量: 3939

就在刚刚

2022考研国家线正式发布啦

今年国家线提前发布

太给力了

国家线发布之后

复试各项工作都会开展

大家要做好准备

根据报考学校所在省份,国家线分为A区和B区(A类和B类),A区的总分比B区高10分,所以如果没过A区的国家线,不要灰心,过了B区的国家线,就可以调剂去B区。

A区包括省份: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 (市)。

B区包括省份: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国家线公布后

01. 国家线公布后面临的三种情况

高分过线:

高于国家线很多的同学们,距离成功上岸就又近了一步啦!这个时候就要趁着热乎劲儿,抓紧准备复试。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虽然你在初试分数上有了一定优势,但进入复试的同学们分数和你未必有太大差别,而且每年初试高分复试失败的例子也是有的,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一顺到底!

擦过国家线:

这一类同学们就要做好两手准备了。因为你的分数过了国家线是有可能进入复试的,但如果你报考学校的复试分数线高于国家线,你又很危险,可能无法进入复试。所以这类情况的同学们就要一边全力准备复试,同时还要着手准备调剂了。但大家不要过于焦虑,只要把各种信息吃透,调剂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未过线:

未过线又有三种不同的情况:

过了国家线,但没过学校的自划线/复试分数线

这种情况的同学们也是要重点关注调剂了,如果你报考的院校难度较高,其实也可以适当考虑调剂去一个自己相对可以接受的学校。但大家完全可以自主选择,如果还是不甘心,二战或工作都是备选项。只要不后悔,任何一项决定便都没有对错可言~

一志愿A区院校,但只过了B区国家线

这一类同学如果选择调剂,就只能调剂B区的院校了,同学们不要觉得B区就不会有好的选择,AB区的区分只是国家根据地区发展情况进行的区分,每年也有很多同学通过调剂上岸了B区的211学校。而且对于B区的许多学校,国家也会有政策上的照顾。

未过国家线

如果AB区的国家线都没有过,同学们此时要做的就是仔细思考、认真决定,接下来是再次备考准备二战,还是准备工作。但还是那句话,只要不后悔,任何一项决定都没有对错可言~

02. 国家线公布后,具体怎么做?

搜集信息:

密切关注学校发布的复试分数线,最快最权威的就是报考院校的官网。有时会有学校官网发布比研招网提前的情况,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关注学校官网,不能只等研招网更新。

对于学校发布的复试通知,要会找重点哦~

比如差额复试比例、复试占总成绩的权重、调剂原则是否要求本科学校、本科成绩等。

确认复试内容:

这个阶段时间宝贵,考生更不能做任何无用功了~一定要到学校官网仔细确认复试的科目,如果学校提供了复习教材或资料,那就更好了,按照学校规定的复习资料认真准备。有时间和精力的同学们还可以找来学校历年复试真题,提前熟悉一下出题风格。

准备材料:

按照学校要求,准备好自己的各项证件、材料,一定要确保材料真实准确、没有遗漏,同学们可不能在这样的环节出问题,否则影响复试就太可惜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