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一志愿招生复试通知

MBAChina
2022-01-30 21:50 浏览量: 2590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调剂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人文与管理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组织管理

(一)成立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生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具体包括:确定复试办法、复试内容评分标准以及实施复试工作。

(二)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做好对学院招生复试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监督检查:落实“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的情况等工作。

)成立复试小组。由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监督抽取复试小组成员5另设秘书2人,分别负责复试记录和全程录像等协助安排相关事宜。

)复试前,组织复试小组成员学习相关文件和要求,以确保复试工作科学、公平、公正、安全

二、复试办法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初试成绩符合国家规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同时根据我校该专业的招生名额分配,按1:1.5安排考生进入复试面试。入围复试考生名单可通过学校研究生站进行查询。

(二)资格审查

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25日下午14时前,通过中国研究生信息网远程面试系统上传以下扫描件

材料包括:1、本人有效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本科学历(学位)证书 ;4、政审表(需盖章);5、成绩单

(三)复试的方式和时间

1)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MPA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选用钉钉(DingTalk)平台,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平台APP并熟练操作。

2)复试时间:2020329-31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

(四)复试内容

1)笔试:思想政治理论(总分100分);时间:329日晚上190021 ;学院将考试试题通过以邮件形式发至考生邮箱,21点返回学院指定邮箱;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2)复试(面试)总成绩(100分)。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分钟,全程录音录像。内容及成绩构成如下:①英语口语测试(含听力和专业英语知识)2分;②专业知识能力60分;③综合素质能力20分。

3)面试程序:①考生自我介绍 ;②英语口语测试; ③随机抽取一个问题作答,思考问题不超过三分钟,考生可以选择更换一次考题。专家可以追问也可以不追问;④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由面试专家随机提问,考生进行回答)。

4)复试评分。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面试老师依据评分标准现场独立对考生评分。面试老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分数。

三、复试具体安排

(一)政治理论考试时间:329日星期一19:0021:00

(二)面试时间:3308:0019:003318:0015:00

(三)心理测试:由学校心理中心组织,通过网络进行测试。具体另行通知。

(四)体检安排:根据要求体检安排在拟录取之后,具体另行通知,体检合格者给予放发录取通知书。

四、总成绩计算与公布

1.成绩计算:总成绩=初试成绩/3*65%+复试成绩*35%;另有创新性成果(省部级成果并为第一负责人)的考生加5分。

2.最后成绩公布和拟录取名单请留意学校研究生院网站。

五、录取原则

总体按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按规定比例折算,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但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予录取:有弄虚作假行为、政治理论考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的。

六、其他注意事项

关于远程复试准备、诚信考试及其他相关事宜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MPA招生钉钉群发布。

联系人及方式: 夏老师:13757104949

办公室:057186613738

邮箱:80358889@qq.com

浙江中医药大学

人文与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2020325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