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2个学科进入新一轮“双一流”!这所高校官宣/超60亿元!多所“双一流”,获专项支持/两部委:支持深圳,筹建2所高水平新大学!

MBAChina
2022-01-27 09:24 浏览量: 1810

考研热点

【2022管综真题参考答案及解析!】2022考研初试已结束,考生们应该沉下心来,好好准备复试与调剂了。在此之间,先来看看答案吧:https://mp.weixin.qq.com/s/GLhITUrlBuIySzfqaXjeQg

招生资讯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MBA)项目介绍及招生简章】

【宁波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招生简章】

【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MPAcc招生信息】

【大连海事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 招生简介】

【暨南大学2022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西南大学2022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2022年南开大学MBA招生信息】

教育热点

【2个学科进入新一轮“双一流”!这所高校官宣】1月26日,西北大学发布了《西北大学2021年十大新闻》,其中提到:“双一流”首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地质学、考古学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议名单,考古学为陕西省属高校唯一新增建设学科,圆满实现学校“保一争二”目标。

超60亿元!多所“双一流”,获专项支持日前,广东省教育厅下达了两笔专项资金,支持多所大学发展。32.2亿+29.5亿,两笔资金共计超60亿元。“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1月2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方案,分高水平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特色高校提升计划等三个类别,资金共计29.5亿元,相比去年的23.1亿元,增幅为27.7%。

两部委:支持深圳,筹建2所高水平新大学!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在“支持深圳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部分,明确提到:支持深圳筹建海洋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等高等院校。支持社会力量通过内资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举办职业教育,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优化社会资本依法投资职业院校办学准入流程。(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广东省等单位会同深圳市组织实施)

社会热点

换帅!三位学者拟获提拔!日前,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了一批省管干部任前公示,涉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公示时间为: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1月30日。王宗敏,1964年2月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负责行政日常工作),拟任省管本科高校正职。

(图片来源:青塔)

【教育部长怀进鹏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署名文章《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在《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26日 09 版)刊发。此外,同版还刊发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的署名文章《扎根西北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