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上广的数据来揭露,考研有多残酷?

MBAChina
2022-01-14 18:05 浏览量: 2555

作为选拔优秀人才的大型考试,考研竞争激烈程度,超乎想象。有的同学会问,我知道考研竞争很残酷,但到底有多残酷呢?

所以,这里就不给大家运用修辞、比喻、夸张手法来描述考研的残酷,直接给大家送上最真实的数据:北上广院校21级MBA报考与录取情况。看到白纸黑字的数字,大家一定会有所体会。

(数据手工整理,如有出入以官方数据为准)

暨南大学全日制MBA报考人数254人,拟录取才只有25人,也就是说,每10个人抢夺一个上岸名额;北京邮电大学非全日制MBA报考人数1215人,拟录取207人,报录比达到了5.9:1。

同时,再来看一组数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报考人数364人,拟录取370人,报录比为1:1;上海财经大学C组报考42人,竟然录取了118人,说明上海财经大学调剂名额很充足。这两所院校的MBA,竞争相对轻松一些,夸张一点的说就是:只要你报考,就能有学上。

对于22级同学来说,看了院校以往的报考数据,可以大致有个定位,做到心里有底,知道自己大概处于什么位置,从而更精准的进行接下来的复试或调剂。

对于23级同学来说,备考刚刚开始,了解一下院校的历史情况,再结合自己的实力进行评估,有助于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院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