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线即录取,选择这些院校就稳了!

MBAChina
2022-01-12 18:05 浏览量: 2620

考研总是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不到最后时刻,在亲眼看到自己名字出现在拟录取名单上之前,大家应该都是心惊胆战,悬着一条心吧。

但是,有些院校十分“良心”,他们实行等额复试的选拔方式,让考生可以暂时放宽心,只要进复试,录取没有大问题!

山东理工大学非全日制MBA复试比例为1:1

1、商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一志愿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2、环境学院

一志愿和调剂生均采用等额复试的方式。

3、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分专业等额复试。

4、化学院

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5、物理学院

除凝聚态物理一志愿考生,其余专业一志愿考生采取等额复试形式,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6、公共管理学院

一志愿复试考生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人口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等额复试;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7、新华国际商学院

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8、艺术学院

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9、数学院

基础数学一志愿考生采取等额复试,调剂考生采用等额复试。

10、历史学院

不仅一志愿等额复试,调剂生也等额复试,基本过线就录取。

11、法学院

一志愿等额复试。

12、文学院

一志愿等额复试

一志愿过线人数与招生指标相同的专业,可以等额复试。

海洋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专业实行等额复试的方式。

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一志愿与调剂基本都是等额录取。

一志愿进复试56人,有一人放弃,其他55人最后全部拟录取;共有90人参加了学院的调剂复试,去掉其中放弃复试、拒绝/取消待录取的20人,最终有57人拟录取,录取比例1:1.2。

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学位):一志愿上线人数53人,有一位同学因专业课成绩未达标遗憾落榜,最终拟录取52人。

而且,该专业计划招生144人,一志愿录取人数仅52人,需调剂92人,调剂人数很多。

制药工程、生物与医药(生物工程)上线人数未达到计划招生名额,生物化工专业上线人数刚好达到计划招生人数,这3个专业上线人数全部进入复试,最终全部被拟录取。

等额复试原因:

一志愿过线就被拟录取的情况经常发生在一些冷门专业或冷门院校。

一志愿生源达不到计划招生人数,所以过线的同学都能进复试,进了复试的也基本都能被拟录取。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等额复试会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和报考情况的变化而变化,有可能去年等额复试的专业,今年报考人数达到了计划招生人数的要求,这样院校就可能会取消等额复试。所以,好好准备复试,才是接下来最好的选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