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中国商学教育 ——2021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MBAChina
2021-12-03 07:14 浏览量: 2458

我们正在面对共同的问题

自MBA、EMBA等商学教育项目开办以来,中国商学教育已历30年有余。

30年中,中国商学院的企业学生们从最初单向度地接受西方管理思想、西方管理理论,一直到今天开始问我们的商学院:有没有我们自己的管理思想和理论?

这个挑战问题,不仅抛给了中国商学教育者,其实也是中国企业需要自己解答的。要知道,西方的管理思想、理论,本质上来自于西方企业的管理实践,同样,中国的企业和商学教育者也到了迫切共同梳理、总结出自己的管理思想、理论的时候。

为了找到答案,我们需要定期围绕着中国管理实践和理论的命题,进行大总结、大讨论和思想碰撞,这是“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每一届的使命。

今年12月10日,是第三届“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盛会促进中国商学的价值

2021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中国无数的商学院对于商学教育的创新、改革又进行了一轮新的探索和实践。------

和去年一样,为了支持中国商学院的发展,“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不仅继续推出思想交流平台,同时,在此期间通过对各大中国商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现进行广泛调研,并进行综合维度的评估,由此梳理出今年表现优异的部分中国商学院,并形成最终榜单。

在评选过程中,准入候选的商学院有200+家,根据榜单及奖项的设计,2021年度最终的榜单共分八个系列。其中,包括常态化的《最佳MBA项目TOP100》《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0》《最佳中外合作项目TOP100》以及《特色MBA项目奖》、《卓越运营奖》,还有针对市场表现、教学模式和公益表现而新增设的《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最佳产教融合实践商学院》《公益之星商学院》等。

榜单、奖项,是对中国商学院在2021年度,为中国商学教育所做出的贡献、努力的肯定,也是借此总结商学教育思想、方式、行为的经验。

本届论坛,主办方MBAChina邀请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发表开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院士、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BiMBA 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K Rose教授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发表主题演讲,颁发中国商学院最佳MBA 项目TOP100奖项时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辛教授和GMAC大中华区总监将逐一简要阐述对中国商科教育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而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 奖项将由AACSB 执行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 教授颁发,Geoff Perry 教授将会发表自己对中国商科教育破局之路的独特见解。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郭强教授将在其后颁奖并发表演讲。接下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将会发表主题演讲并颁发中国商学院新媒体影响力奖项,期待每一位演讲嘉宾碰撞出不一样的思维火花。

和2020年度参加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的700+名嘉宾人数相比,今年的论坛活动通过线上的直播和再次传播,将实现更大的人数规模,由此,本届活动有望成为中国商学教育在总结2021年和展望2022年中的一届最大盛会。

进入视频号预约观看

*关于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专题详情链接:

专题:http://top.mbachina.com

邀请函:https://top.mbachina.com/invite/index.html

诚邀莅临,敬请期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