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酉民教授应邀出席“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

MBAChina
2021-11-30 09:02 浏览量: 2234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将联合举办“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盛典!

中国MBA教育,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MBA教育之路。MBA教育,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质量管理人才,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着巨大的力量。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席酉民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陕西MBA学院常务副院长。1982年在陕西机械学院(现西安理工大学)取得物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系统工程硕士学位,1987年获中国大陆第一个管理工程博士学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1993年成为中国管理工程领域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其后曾多次赴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和讲学。

研究成果

★帮助企业管理者应对多变环境下的复杂管理问题,席酉民教授于1987年创立了和谐理论,并将其扩展成为和谐管理理论。

★围绕企业改革与企业管理,席酉民教授对企业管理及治理的内在机理、组织架构及决策过程改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从不同角度丰富了中国转型经济时期的企业理论研究。

★基于工商管理学科相关理论,席酉民教授从不同层级和角度对社会经济系统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究。

席酉民教授已培养硕士、博士生近200名,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跨世纪人才重点跟踪支持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以及“优秀中青年人才专项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创新团队基金”等的支持。

还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攻关、重大、重点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3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曾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0余项。他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为社会经济系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促进了我国管理学科及工商管理类学科发展。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席酉民教授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追求独特》的主题演讲:针对商学教育现状,席酉民教授从三个方面思考今后中国商学教育的发展未来。他还认为MBA教育发展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挑战世俗,敢于独特,只有敢于独特才能走出一条属于中国MBA的特色道路。

2021年,席酉民教授再次应邀出席,让我们期待在“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上,席酉民教授又会带来怎样的见解与感悟!

西交利物浦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简称“西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她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所以理工管起步,强强合作,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千年古城——中国苏州,今天的苏州不仅保留了水陆并行的古城风貌和崇文重教的文化传统,同时又是一个与时俱进、对世界开放的现代化城市。近年来它的国民经济总产值以近15%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其GDP长期保持在中国大陆城市的前五位,特别是其国际闻名的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汇集着大量世界五百强和国际合作企业及研发机构,为坐落于其中的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经济社会生态和广阔的发展腹地。

MBAChina作为帮助中国管理者成长的高端平台,以“构建商学院与优质人才的强链接”为使命,定位于提供具有广度、深度的商科内容,以及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需要,广泛整合资源,为卓越管理者和不断进步的商学院提出深度解决方案。

一本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专供CEO及CXO阅读的高端杂志。《经理人》以独特的“商业思想+解决方案”的内容定位和“问题+答案”的编辑原则,提供高价值的本土原创产品,挖掘新闻、事件、案例、人物背后的商业思想、规律、新知,特别针对CEO及准CEO阶层在经营管理中遭遇的困惑、难题、挑战,提供包括战略、理念、策略、路径、方法、工具等系统的解决方案。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