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这4点的考研人,离上岸不远了!

MBAChina
2021-11-29 09:56 浏览量: 2038

考研备考到了最后阶段,看着越来越近的考研,各位同学,肯定都在争分夺秒的奋斗着,坚持住,马上就到终点了!

在这个时间段,有的考生早早认输,有的考生焦虑不安,心态一天崩几次,而有的考生,却依旧信心满满,每日学习依旧,丝毫没被越来越近的考试日所影响。这样自信的考生,离成功上岸就只差一张试卷了吧。

而他们之所以这样淡定自若,是因为他们有着这样的好习惯——

1. 每日设置高效学习计划冲刺阶段时间宝贵,他们懂得如何压榨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学习,不松懈,不偷懒。为了提前找到考试状态,他们会多次控制时间,模拟做题,给自己一定的紧迫感。碎片时间复习重点,集中时间进行做题,复习和做题双面巩固,效率高的“离谱”。2. 没有玻璃心,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相信一切都还来得及最后冲刺阶段,不少同学做题时,一出错就焦虑,一焦虑就 疯狂否定自己 ,结果复习效率严重受影响。而会学习的考生,即使出错,也会去分析原因,分析出错的问题在哪,是自己粗心导致的错误,还是解题思路错了,还是基础知识没有记牢。分析了问题所在,接着对症下药,逐个击破。他们知道,现在出错,比在考场出错要好很多。他们知道,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3. 适当休息即使到了现在,也不是说拼了命去学习,适当的休息很重要。注定成功的考生,不仅会学习,也懂得休息。他们知道,健康的身体状态,对于学习有多重要。累的时候会休息,但不是休息的肆无忌惮,而是短暂的休息五分钟,十分钟,让大脑暂时放空,休息时间一过,就准时学习,不拖沓,不松懈。冲刺阶段也不会彻夜学习,这样身体受累,效率也不会高到哪里去。该休息就去休息,该学习也不会找借口。4. 有个宝藏笔记本不少同学应该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看到一道题很熟悉,但就是不会做,重新做之前做错的题,还是照样错。造成这样情况的本质就是从不屑于总结归纳,而最终能“笑到最后”的考生,最会做笔记了。做笔记,核心就是归纳,他们会把之前复习的一个个知识点归纳为成体系,这样既可以将知识串联起来,轻松记忆,还能记得牢固,举一反三。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现在是慌乱,焦虑的状态,还是从容不迫,按照节奏,自信的状态呢,现在慌张不要急,赶紧调整状态,不到考试那一刻,做任何事情都来得及,加油~编辑:程双校对:刘蕊审核:葛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