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2021年长江商学院公益大事记

MBAChina
2021-11-27 18:01 浏览量: 2161

2021,殊为不易,却又不同凡响

抗击疫情,乡村振兴

商学院积极行动,始终与公益同行

积极承担并践行社会责任

集全院之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印在逆行背影里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里的温度

写在救灾行动里的坚定

都在诉说着:

公益无价

爱与善意无价

长江商学院公益大事记

既是对一幕幕温暖瞬间的回味

又是一次迈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积蓄

抗击疫情 抗震救灾

公益事件 全员行动抗击疫情

2020年,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长江校友体现出了极大的担当精神与人文关怀。在长江商学院的倡议、呼吁、组织下,长江校友纷纷捐款捐物资,截至2020年4月,长江校友企业累计捐赠逾40亿元。2021年7月,河南灾情。长江商学院第一时间倡导各校友企业、校友组织和班级行动起来,调动资源抗洪救灾。截至2021年8月2日不完全统计,长江校友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近13亿元。

公益事件 抗震救灾爱心捐赠

2008年汶川地震,长江学员和员工通过各种渠道和各种形式捐款4.3亿,占中国企业捐款7%;2013年雅安地震,长江校友和员工捐赠逾2亿。

社会创新 乡村振兴

公益事件 社会创新 优秀扶贫

2017年起至2021年,长江商学院和吉安市政府合作,联合当地企业、长江校友企业及长江商学院各方力量,摸索出一条“政府+产业+当地企业+长江商学院+校友生态体系”多位一体的社会创新新路径,可持续地帮扶老区脱贫。2020年,长江商学院获颁由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中国扶贫》杂志颁发的“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奖。

公益事件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2017年5月,长江商学院和江西吉安市政府联合开办“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通过培养升级本土企业家,振兴老区经济;2018年6月,长江商学院“井冈山教学基地”在吉安成立,成为吉安联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领航井冈”已完成5期共培训150名吉安本土企业家。

2018年1月,长江商学院在国家贫困县 吉安市遂川县启动“精准扶贫项目”,资助91万元,用于建设儿童和老人活动的“爱心公寓”,为老人提供营养餐的“一个鸡/鸭蛋”项目以及针对地质灾害突发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家园”项目,通过民生扶贫,关爱老区人民生活;

2018年5月,长江商学院在吉安启动“善茶·狗轱脑茶”公益项目,通过打造狗轱脑茶优质品牌,帮当地农民走出了一条自主脱贫致富之路;2019年6月,长江商学院又在“善茶”产业扶贫项目基础上,启动了一项新的教育扶贫项目 “善茶”助学项目,通过资助遂川县贫困高中毕业生就读制茶专业并回乡就业,有机、持续带动遂川本地茶业经济发展。

敢于担当,勇闯新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昔日的井冈山精神,正在长江助力老区振兴的脱贫攻坚战中得到传承!

公益事件 商业向善 共益实践

为了帮助长江企业家校友更好的践行社会创新理念,在项兵院长的指导下,长江EMBA项目于2021年推出了《长江EMBA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实践课程》。每位学员以商业向善为主题,在其所在企业进行共益实践,将企业核心业务与社会问题相结合,打造兼具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未来好企业。截止2021年9月,课程已覆盖EMBA36期535名学员。

公益事件 支持西部教育 培养精英教师

长江商学院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进一步推动西部MBA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提升我国MBA教育均衡全面发展。这是长江商学院发挥学院优势,支持西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重要举措。

截止目前,已在青海省西宁市完成了“管理经济学”师资培训3天课程,来自我国西部近30所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在陕西省西安市完成了 “组织行为学”3天课程,来自全国36所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在深圳市完成了“会计学”师资培训3天课程,来自中西部50余所院校的近70名教师参加。未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将和长江商学院一起按照最新的MBA核心课程组织开展持续的学习分享及培训课程。

项目对于支持西部教育,推动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对西部地区的科研建设、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乡村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