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学年岭南大学商学院 “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开学典礼暨研讨会回顾

MBAChina
2021-09-18 13:48 浏览量: 2828

2021-22学年岭南大学商学院

“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

开学典礼暨研讨会回顾

九月十日,为庆祝岭南大学商学院“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成功开办,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特举办「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开学典礼」暨研讨会,邀得两地杰出学者及业界翘楚参与。

此次活动通过线下于清华大学主楼联合网络在线的形式同步举行。参会者包括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莫家豪、商学院院长冷明明、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主任梁丽萍与项目副主任骆梅、香港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彭玲、商学院财务及保险学系实务教授梁智勤。清华大学代表有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天广、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汤珂、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及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戎珂等。

图: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 冷明明教授

图:现场DBA in GDEG同学

项目顾问委员会、外部学术顾问以及各界专家陈道富、夏权、马时亨、欧阳伯权、林家礼、邓淑明、吴晓刚、王伟泉等亦应邀出席此重要仪式。

活动设有专家沙龙环节,邀请到项目顾问委员、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刚博士及微软大中华区金融行业总监李国平,探讨数字化发展、治理、人才需求等议题。

图:洪为民博士 - 专家沙龙

图:王志刚博士 - 专家沙龙

图:李国平先生 - 专家沙龙

本次专家沙龙总共分为三个环节, 由三位专家分别从大湾区、企业以及政府的角度就以下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1.从宏观的角度如何看待现今数位化发展和治理的意义以及面临的问题;

2.从中观的角度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讨论数位化发展和治理的趋势及重点领域;

3.从微观层面探讨作为从事数字领域的企业和高端人才应该如何参与到数位化建设以及数字经济和贸易中。

现场亦安排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及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原执行院长兼课程顾问何昌垂院士做主旨演讲。

李教授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长期从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经济发展模式及制度变迁的跨国比较,致力于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研究相关的现代经济学理论。曾在《美国经济评论》、《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李教授在演讲中分析未来数字商业政策环境,以及世界各国对数字化领域的监管。李教授与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是朋友,他对“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发展十分看好,寄予厚望,希望学员们亦能与政府决策部门保持沟通。

图:李稻葵教授 - 主旨演讲

而何院士主旨演讲的内容则主要围绕数字中国建设与人才的培养。何院士是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的原执行院长,该院曾在2021年四月与岭南大学商学院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发展备忘录。活动期间,他邀请“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的学员们前往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去参观、学习以及指导。于开幕仪式的最后,何院士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善于学习,终生学习,并祝愿大家可以成为数字化浪潮中的栋梁之才。

图:何昌垂院士 - 主旨演讲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岭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院及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启动了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研讨会及系列学术活动,岭南大学的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也在校领导的寄语及各领域专家的精彩分享和展望下正式开班。让我们再次热烈祝贺岭南大学首届“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开学典礼暨研讨会的圆满举办。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