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部分专业取消“全日制”招生

MBAChina
2021-09-11 18:12 浏览量: 2447

2021年7月2日,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发布最新研究生招生公告,文件中明确提到:2022 年会计专硕拟进行调整,将不再招收全日制统招普通考生。

近年来,不少高校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式上都做出了一些“新变化”。非全日制,已是未来专业硕士发展的大趋势。

实际上,国家近年来一直将政策往非全日制、专硕倾斜。至今,专硕的人数全面超过学硕。

2020年2月4日,教育部和人社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用人单位应为不同教育形式研究生提供平等就业、落户机会,拒绝用人单位的招聘歧视,为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权益等方面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都有哪些院校停止招收全日制学生。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仅招收非全日制MPAcc。

2 南京大学

新闻与传播专业2021考研统考只招收非全日制。

3 武汉大学

2021年考研会计专硕只招收非全日制

4 西安交通大学

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仅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国际贸易学单独考试、国际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审计硕士、政府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硕士招收以非全日制方式攻读的考生。

各高校非全日制招生比例逐年上升,对于已经步入社会的“职场人”来说,意味着他们上岸机会大大增加。

在研究生教育大踏步发展的今天,研究生培养质量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重中之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