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MTA项目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20:39 浏览量: 2343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01、学校简介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坐落于享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盛誉的历史文化名城——南昌。学校是教育部重点建设的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多科性本科院校,也是全国职业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主要培养职教师资、普教师资和其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统筹发展继续教育的多学科、多层次的办学格局。2008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估专家也对学校扎实的教学工作、明显的办学成效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以教师教育和应用性人才培养为基本定位,发挥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办学优势,突出创新现代职业教育理论、服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办学特色。

学校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师教育传统,恪守“明德精业”的校训规范,紧跟教育现代化步伐,促进师生全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致力于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旅游学院创办于1986年,是江西省高校中第一个旅游管理专业,也是我国较早开展旅游高等教育的学校之一。学院经过近30余年的办学实践,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效显著。现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及旅游管理专业硕士授权点,是江西省重点建设学科。旅游管理专业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江西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2012年承办省长工程―“江西省金牌讲解班”,开创“校、政、企”协同创新卓越工匠人才培养先河与江西范式,成果丰硕,获江西省教学综合改革成果一等奖。2014年,学院与赣润旅游智业机构校企共建“江西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中心专注乡村旅游产业科研与辅导机构,为全国首家校企共建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新平台。

学院专业师资队伍雄厚且特色鲜明,有“双高型”:其中79.5%的教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教授、副教授比例达59%以上;“海归型”:60%的教师中有海外留学、进修经历;“双师型”:82%的教师大多数具有在企业、行业协会从业经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验室被评为省级实验示范中心。“万达亚细亚国旅”为省级示范实习就业基地。学院拥有省内外涵盖酒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实训实习基地60余个。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励20余项(其中,实现江西省“零”的突破一项),省级奖励40余项,并有10余人次荣获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江西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南昌市巾帼建功标兵,南昌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巽震杯”第八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学院学生荣获了团体、个人各类别一、二等奖项,总分排名全国第四,综合类本科院校排名第一,系我省本科院校参加国家级旅游专业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旅游学院已经连续两届成为江西省唯一入选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的本科院校。旅游管理专业2015年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专业评价为:江西省唯一四星级专业,在2017年全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名列前茅。

02、专业简介

【专业代码】:125400

【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

【招生人数】:全日制3人;非全日制3人人

【学 制】:全日制2年;非全日制3年

03、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04、培养方式

MTA培养(录取)类别有全日制 (全脱产学习)和非全日制(非脱产学习)两种方式。学生在校期间修满课程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旅游管理硕士(MTA)学位证书和研究生毕业证书。

全日制MTA为脱产学习,其中非定向录取需转入人事档案关系和工资关系,享受国家相关助学政策;全日制定向录取不享受国家相关助学政策,无需转入人事档案。

非全日制MTA主要利用周末等时间学习,培养类别全部为定向,不转入人事档案,考生报考时请选择定向类别,选择非定向将影响录取。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执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05、研究方向

1.旅游教育

2.乡村休闲发展规划与战略

3.旅游文化产业管理

06、学费

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学费:3.6万/全程

非全日制旅游管理硕士学费:3.6万/全程

07、学位授予

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可获得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分数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