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9:43 浏览量: 2214

学校介绍

吉林财经大学是吉林省重点大学,是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建设的学校。

学校起步于1946年7月东北银行总行举办的银行干部训练班,经历了东北银行干部学校、东北银行专门学校、中国人民银行长春银行学校、吉林财贸学院、吉林省财贸学校等几个历史时期,1978年5月恢复吉林财贸学院,1992年5月更名为长春税务学院,2010年3月更名为吉林财经大学。学校曾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国家第一所税务本科大学。

2005年,学校整体搬迁至被誉为“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的净月潭畔,校园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校园建设以“自然、典雅、厚重、博大”为理念,现已完成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

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简介

2008年2月,学校为进一步拓宽学科发展和建设口径,在原经济信息管理系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原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上成立信息学院,2010年12月更名为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设有四系一部一所:分别为计算机系、信息系、电子商务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计算机基础教研部、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方向)、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信息工程与服务、数据分析与决策优化四个方向。拥有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下设信息系统与信息技术、数据管理与情报研究、信息咨询与信息服务三个研究方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