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9:33 浏览量: 2212

学校介绍

长春师范大学坐落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是吉林省重要的基础教育师资及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是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应用研究型省属师范大学,更是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

学校前身为1906年(光绪三十二年)创建的官立长春师范传习所,是吉林省师范教育的发祥地。百余年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学校先后易名为长春府学堂、长春县立师范学校、吉长道立师范学校、吉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简称二师)、长春师范学校。1958年市政府在长春师范学校基础上建立长春师范专科学校,1981年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长春师范学院,2013年学校更名为长春师范大学。

2.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简介

政法学院现有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图书馆学4个本科专业和物业管理1个专科专业;拥有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授权点,拥有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下设公共管理与服务、司法服务两个方向。学院建有吉林省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和吉林省高校新型智库——监察体制改革与廉政建设研究智库、东北区域城镇化建设研究所3个研究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高级职称16人,博士和在读博士24人,硕士生导师9人。学院以培养公共事务类优秀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条件,现有模拟法庭、法律诊所、社会工作实验室3个,建立了50余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100%。

历年分数线

2、招生人数

3、研究方向

01(全日制)东北文献整理与利用

02(全日制)图书馆创新战略与公共文化服务

03(全日制)情报咨询与智库服务

4、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2年

(03)学费:0.9万每年

(04)奖助学金: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