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6:15 浏览量: 2877

云南大学是一所文脉深远、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著名大学,原名私立东陆大学,始建于1922年12月,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1946年被《不列颠百科全书》列为中国15所在世界最具影响的大学之一,1950年定名云南大学 。

云南大学属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是列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教育部与云南省“部省合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的前身,系1984年创办的云南大学历史系档案学本科专业。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云南大学信息管理学系(档案与信息管理系曾用名)获得档案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云南大学信息管理学系又获得历史文献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图书馆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云南大学情报与档案学系(档案与信息管理系曾用名)获得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档案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0年,云南大学情报与档案学系又首批获得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LIS)授予权。云南大学档案与信息管理系拥有1个中央与地方共建“文献整理与保护基础实验室”,并有4个教学科研所用校级实验室:计算机信息资源管理实验室、声像技术应用与文献管理实验室、图书模拟整理室、档案与图书模拟管理实验室。有50平方米的系资料室1个,200平方米的院资料室1个,藏有中外文图书6250余册,中外文期刊350余种,音像资料140余件,长期坚持订购满足本学科专业的核心期刊90余种,具备完备的教学实验条件。云南大学档案与信息管理系签约校内实验档案馆和图书馆各1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20余个。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01、历年分数线

02、招生人数

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有:

(01)信息资源管理与开发

(02)图书馆管理

(03)档案事业与档案管理

4、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3年

(03)学费:0.9万每年

(04)奖助学金:所有考生都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