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2022年首次招收非全日制的图书情报硕士

MBAChina
2021-09-01 16:04 浏览量: 6958

郑州大学位于河南省会郑州,是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一省一校”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入选了国家2011计划 、111计划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拥有国家大学科技园,具有自主招生资格。

原郑州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61年郑州师范学院并入,1991年黄河大学并入;2000年7月,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郑州大学。

信息管理学院设有图书馆学、档案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教研室和郑州大学文献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建有3个基础实验室和两个专业实验室;拥有中外文图书2万余册,期刊50多种。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9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统编教材10余种。“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07—2009年全国综合排名第八。

历年分数线

2、招生人数

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有:

(1)图书馆管理

(2)文献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

(3)数字化信息资源建设

(4)知识管理

(5)古籍保护

04、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3年

(03)学费:0.8万每年

(04)奖助学金:有

2022年郑州大学将首次招收非全日制的图书情报硕士

2022年郑州大学将首次招收非全日制的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名额为15人,学制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可边工作边学习,研究生户口、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不转入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是非全日制图书情报硕士的具体培养单位,详情请留意郑州大学9月份左右发布具体的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官网:

http://gs.zzu.edu.cn/zsgz.htm

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官网:

http://www5.zzu.edu.cn/xxgl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咨询电话:

13523036919 郭老师

13663847531 王老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