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5:58 浏览量: 4650

湘潭大学是毛泽东同志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和湖南省共建高校 ,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由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湖南省重点共建。

1958年,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湘潭大学”校名,并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后学校因故停办。1974年,邓小平同志批准湘潭大学复校。1978年,学校成为全国16所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1981年,成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重要批示,希望湘潭大学扎根伟人故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在原来人文学院、信息管理系、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和学科整合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学院办学基础良好,学术积淀深厚,精英人才荟萃。学院成立以来,秉承湘潭大学“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弘扬学院“公为天下”的精神,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在跻身国内一流公共管理学院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步伐。

学院目前涵盖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设有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信息管理系、知识资源管理系、电子政务系等四个教学单位。拥有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历年分数线

【注意】湘潭大学18年、19年有单科分数线要求

所以总分较低

2

招生人数

3

研究方向

19年招生研究方向有:

(01)图书馆服务与管理

(02)竞争情报与管理咨询

(03)档案管理与档案信息化

(04)文秘与公文处理

20年招生研究方向有:

(01)知识资源管理与智慧服务

(02)竞争情报与管理咨询

(03)电子政务与文件档案管理

(04)健康信息与社会服务

4

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3

(03)学费:1.5万每年

(04)奖助学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湘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