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5:08 浏览量: 2776

南京农业大学坐落于虎踞龙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农业科学与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南京农业大学前身可溯源至1902三江师范学堂和1914年金陵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以金陵大学和原国立中央大学的农学院系为主体,以及浙江大学部分系科,合并成立南京农学院。196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1984年更名为南京农业大学。

信息科技学院可追溯至1981年成立的计算中心和1985年筹建的农业图书情报专业。1987年设立了农业图书情报系,1993 年农业图书情报系更名为信息管理系。2001年,信息管理系和计算中 心合并成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目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管理系及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实验中心。

【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于2020年更名为信息管理学院】

经过30多年的办学历程及建院10多年的发展,目前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农业硕士(农业信息化领域)、图书情报硕士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及归属于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信息资源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情报学二级学科点为校级重点学科。

历年分数线

2

招生人数

3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有:

(01)信息资源管理与开发

(02)信息检索技术应用

(03)网络信息服务

4

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2年

(03)学费:1万每年

(04)奖助学金: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京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