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招生简章

MBAChina
2021-09-01 15:05 浏览量: 2565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三)方向及特色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下设旅游企业管理、旅游风险管理和旅游文化保护与开发三个研究方向。

旅游企业管理方向:本方向从管理学的角度,研究旅游集团公司、景区、会展、旅行社、酒店、旅游地产、旅游金融、旅游信息技术、旅游休闲等传统及新兴旅游企业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法,为优化旅游企业管理服务。我校拥有一支长期从事企业管理、旅行社管理、酒店管理教学与研究的专业教师队伍,部分教师长期在旅游企业兼职从事管理工作,有较丰富的旅游企业管理经验,同时拥有一定数量的旅游行业教师。这些具备旅游企业管理理论和经验的教师能够保证该方向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旅游风险管理方向:本方向依托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及我校旅游综合实验室,通过与太白山、红河谷、大水川等旅游风险多发景区合作,研究防范制约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旅游风险问题。我校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设备先进,拥有一批从事旅游地理、旅游环境可持续发展、旅游人地关系和谐发展、旅游景区灾害防治等研究领域的教师,部分教师多次参与旅游景区风险管理及旅游发展规划及项目评审工作。这些设备及研究经验能够保证该方向研究生教学及科研工作的质量。

旅游文化保护与开发方向:本方向依托宝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主要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文化开发及保护等视角研究旅游及文化的跨界融合及旅游文化创意开发,为旅游文化的可持续利用提供支撑,为地方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我校许多教师长期专注于炎黄文化、周秦文化、关陇文化、西府民俗文化等地方性特色旅游文化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科研项目、论文、专著及咨询报告。这些研究经验及成果为该方向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质量保障。

(四)学习年限、方式、学费与学位授予

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TA)基本学制为2年,采取全日制学习形式。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严格按照物价局审批标准收取,每人8000元/年。

对修满规定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宝鸡文理学院授予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五)考试科目、方式及复试要求

1.初试

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考试形式为笔试。

科目:

①英语二,总分100分

②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总分200分,包括数学(75分)、写作(65分)、逻辑(60分)

2.复试

由宝鸡文理学院自主命题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专业知识、实践经验、综合能力及外语水平等。复试形式为面试。

宝鸡文理学院MTA招生以国家A类线为复试分数线。

附1:近三年A类国家分数线

2017年:总分170分,英语42分,综合84分

2018年:总分165分,英语42分,综合84分

2019年:总分170分,英语42分,综合84分

宝鸡文理学院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优惠政策

一、学费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严格按照物价局审批标准收取,均为8000元/年。

二、奖助体系

1.奖助学金明细

(1)国家奖学金:每人每次20000元,按条件评选;

(2)助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按国家文件政策发放;

(3)优质生源奖学金:免收2020年学费,要求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并录取的哲学、教育学、数学、物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旅游管理硕士、艺术硕士专业硕士研究生;

(4)学业奖学金:每人每次10000-4000元,按条件评选;

(5)新生奖学金:每人每次10000-4000元,按条件评选;

(6)单项奖学金:按单项奖励最高可至50000元,按条件评选;

(7)创新基金:5000-2000元,按条件评选;

(8)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每月按岗位考核发放600元,按条件评选;

2.未调学籍档案就读的硕士研究生不享受助学金及优质生源奖学金。

三、其他

1.学校每年以考试形式招收人员从事教学、实验和行政管理工作,通过考试的本校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可以优先录取留校任职,具体情况以学校人事处招聘计划为准。

2.本政策针对于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3.本政策由宝鸡文理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负责解释。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宝鸡文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