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4:40 浏览量: 3189

中国人民大学,简称“人大”,是教育部直属的985高校。是世界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京港大学联盟成员,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是我国创建早、规模大、学科层次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等教育与研究机构之一,是我国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知识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学院是“全球iSchool联盟成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学术中心”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设档案学系、政务信息管理系,下辖1个学院办公室,档案管理、档案信息化、信息资源管理、信息分析、图书情报5个教研室,1个实验教学中心,1个资料室,1个实验档案馆,还有与兄弟院系共同建设的“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由学院组织管理的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分析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电子文件测试中心、《档案学通讯》杂志社。

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形成了完备的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高等专业教育体系。学院拥有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结构涉及本学科领域的所有二级学科,其中档案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情报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

01、历年分数线

02、招生人数

3、研究方向

(01)不区分研究方向

招生阶段不区分研究方向

04、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2年

(03)学费:1.3万每年

(04)奖助学金:有

05、部分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情报核心课程(部分)为:《数据、模型与决策》《数字资源保存》《资本市场信息分析》《信息用户研究》《WEB及其应用》《信息分析方法》《数字图书馆理论与实践》《编目与索引》等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