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你变了!?

MBAChina
2021-08-24 17:57 浏览量: 3381

MEM,近年来报考热度不断上升,作为MBA的“兄弟”,他的学费和MBA相比,就显得友好的多。不仅学费亲民,而且涉及专业方向非常广泛,它将工程技术、经济学和管理科学融为一体,有着学科交叉性和实际应用性的特点。本身学费友好是他散发魅力的一大原因,但最近,备受追捧的他好像变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是16.8万元,而2022级学费直接上涨为23.8万元,足足增长了7万元。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是13.8万元,而2022级学费直接上涨为18.8万元,增长了5万元。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为5.4万元,2022级学费拟定为8.4万元,涨了3万元。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为8.8万元,2022级学费拟定为10.8万元,涨了2万元。河海大学河海大学的非全日制MEM,2021级学费为12万元,2022级学费为15万元,上涨了3万元。院校22级MEM学费上涨,惹得报考的同学大呼“错付了”。但,MEM真的变了吗?1、三分之二的院校学费保持不变

(数据手工整理,如有出入以官网为准)从上图已公布22级学费的院校来看,虽然有院校学费上涨了,但三分之二的院校,22级学费和21级学费一样,没有发生变化。2、不止MEM,MBA也上涨了河海大学,MEM学费上涨了3万元,MBA学费也同样增长了。全日制MBA项目,21级学费为16.7万元,22级增加到了20万元,非全日制MBA项目,21级学费为18万元,22级学费为23万元,增长了5万元,上善若水MBA项目,21级学费为21.5万元,22级学费上涨到了27万元。中山大学22级MBA学费,由去年的25.5万元涨到了31.8万元,增长了6.3万元。上海海事大学MBA21级学费为15.8万元,22级学费为18.8万元,上涨了3万元。

MEM,不同于一般的考研专业,不管是师资,教学内容,培养方式,都是需要大量的投入成本,因此,学费自然而然比其他专业贵得多。并且,近几年,MEM的报考人数不断增长,考研热度的增加,或许也是影响MEM学费上涨的一个因素。学费上涨,同时也意味着院校MEM的教学可能会更加完善,教学质量或许会有所提高。不管是MEM,MBA,还是MPA,学费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基本上三年一小涨。所以,还在犹豫是否报考的同学,还抱着“以后还会有机会的”这样想法的同学,现在就下决定吧,当你在犹豫的时候,不仅时间流逝了,或许学费也上涨了。时间不等人,学费,也不等人,所以,为了你想要的未来,行动起来吧!编辑:程双校对:刘蕊审核:葛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