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MEM报考指南 | 2021级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MEM招生信息

MBAChina
2021-08-06 15:32 浏览量: 2160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位于秦岭北麓的神禾塬上,风景优美,在校本科生1759人,研究生121人。有5个本科专业,其中有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物流管理3个省级一流专业。有3个硕士授予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互联网金融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授予点、统计与管理决策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授予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7人,教授11人、副教授1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34.5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4人,在读博士10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教师的92.5%。硕士生导师3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1人,双师型导师15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队伍中有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雁塔学者”1人,“西部人才培养计划”1人,陕西省教学名师3人,陕西省师德标兵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为加大学术交流、汲取学科最新成果,近年来先后派出10多位教师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日本、荷兰等国做访问学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40余人次。

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校园环境优美,食堂干净整洁,可以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健全的奖助学金体系,可以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学院现有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6个专业实验室以及一个校级科研基地。其中管理信息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中粮贸易(成都)有限公司、京东集团西北区域分公司、中欧班列(西安)公司、浙江中之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天元智能再造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陕西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等31个较为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坚持特色办学,以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为核心,找准科研切入点,依托科研基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工作,服务区域经济建设。近五年来,管理学院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74项,学院教师共获得各级各类科研奖项33项。有多项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其中为省政府提供咨询报告2项、政府采纳2项、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10项。

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我院共有220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项,毕业生就业率连年达到95%以上,主要为大型国企、省市级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大型外企民营企业等输送优秀人才,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一、项目简介

工程管理硕士(MEM)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为适应社会对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需要,结合学科发展的实际,西安财经大学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省级重点学科,重点招收物流工程与管理和项目管理两个专业领域的工程管理硕士。

二、招生信息

学习方式:全日制

初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二(204)

初试分数线:与国家线(A类地区)一致

复试:笔试+面试

复试科目:物流学导论;

同等学力加试科目:经济学基础和供应链管理

复试课参考教材:

[1]崔介何.《物流学导论》(第五版)[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

[2]尹伯成.《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第8版)[M].上海:格致出版社,2013。

[3]马士华,林勇.《供应链管理》(第5版)[M].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

二、项目管理(代码:125602,全日制、非全日制)下设项目投融资和工程造价2个方向。

项目投融资方向主要培养项目投资方案设计规划、项目融资模式构建、项目投融资风险管理以及项目融资方案设计优化等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

工程造价方向主要培养在建设工程招投标方案设计,工程估价(概预算)以及工程造价控制管理等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三、报考条件

1.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证书);

2.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获得证书).

年龄不限.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温馨提示: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MEM院校库:https://mem.mbachina.com/index/detail/211.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EM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EM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