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MEM报考指南 | 2022级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MEM招生信息

MBAChina
2021-08-05 14:37 浏览量: 2814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于 2008 年。学院下设飞行器设计系、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航空宇航推进系、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临近空间研究中心和吴镇远空气动力学中心,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飞行器设计”入选首批国防特色学科。学院以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为核心,在相关优势学科的支撑下,形成了系统工程、总体气动、结构强度、航电控制、动力推进等多个特色方向。

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专任教师正高19人,副高32人,中级17人,双聘院士2人,“973”首席科学家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国家杰青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2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名,“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专家1名,“浦江人才计划”专家1名,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名。专职教师和科研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比例达 98%,具有国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的人员比例达 58%。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发展后劲足。

学院致力于为航空航天事业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志存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全面开展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与中国商飞共建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养民机系统工程师高层次创新人才;开设航空航天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为行业培养具备决策能力与计划组织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项目,实行工程博士生校企联合培养机制。目前,学院现有学生657人,其中全日制学生589人,含本科生180人,硕士生320人,博士生89人;非全日制学生68人,含非全日制博士21人、非全日制硕士47人。

一、项目简介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跨学科的专业硕士学位,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我国的工程管理学位教育起源于2010年,教育部批复并新设置了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并成立了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导委员会,以满足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满足国家经济建设需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为航空航天企业、航空运输企业及相关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操守,具有创新能力、国际视野,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和科学的工程管理方法,具有航空航天工程领域专门知识、系统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独立担负航空航天企业、航空运输企业及相关行业的工程管理企业运营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实施控制。协识有效沟通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二、学科方向

三、招生信息

温馨提示: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MEM院校库:https://mem.mbachina.com/index/detail/236.html

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EM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EM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