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届研究生专业就业竞争力TOP30,工商管理很强劲!

MBAChina
2021-07-24 17:22 浏览量: 2292
近日,BOSS直聘发布2021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公布了专科、本科、研究生各学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分析数据。抽取了2021届高校应届生就读较为集中的693个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456个本科专业和383个研究生阶段专业(每个专业样本量至少在50个以上),均与教育部官方最新专业目录保持一致。《报告》显示,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就业市场形势快速好转。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规模达到909万,由于校招规模显著回暖,应届生整体就业情况也较2020年有明显改善。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2021届研究生专业就业竞争力30强。从上图可以发现,2021年应届研究生中,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位居榜首,平均起薪居各专业首位,达到19298元。同时,前10名专业中大部分都是计算机、理工类专业。在TOP30中,工商管理、工程管理这些经管专业就业竞争力依旧表现较好。工商管理位居第五,工程管理位于第二十四名。

管理类人才是任何一家公司都必不可少的,工商管理不仅可以实现管理能力的进步,还能跳出原本舒适区,广结人脉,也能实现思维的转变,从实力到思维,都能够得到提升。

令人比较意外的是,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首次进入专业就业竞争力30强榜单。这个专业在农业硕士里面。涵盖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与农业智能化等与前沿工科领域深度结合的课程内容。

毕业生主要从事的五大领域分别为人工智能、后端开发、数据科学、机械设计与硬件开发,均为核心工程研发岗位。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年均薪资涨幅达到31%,职业发展前景光明。因为在农业现代化加速推进的过程中,既懂农业又懂工程的复合型人才越来越受到关注,尤其在农业与自动化、信息通信、计算机科学等交叉领域,企业更是求才若渴。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就业竞争力的大幅提升。随着农业与现代科技的融合度不断加深,企业生产活动中不断提高的技术发展需求,也将直接转化为对高学历农业工程人才的激烈争夺。农硕正在逐渐受到重视!另外,报告还给出了21高校应届生就业分布最集中的15个专业以及最分散的15个专业:

可以看到教育、医学、计算机科学这些专业容易对口就业,较为集中;像管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专业就业就不是那么的“对口”。研究生阶段的专业中,海洋科学、生态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在科研机构对口岗位有限的情况下,学生普遍选择具有相关性的交叉领域就业,生物医药、建筑、环保、互联网科技、管理咨询等领域都是较为热门的方向。从报告中可以得出,社会对于工商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还是可观的,所以,正在备考的同学们,莫问前途是否光明,安心备考就行。自身实力达到一定高度,定会成为不可取代之人。编辑:程双校对:刘蕊审核:葛格

时查缺补漏,刷题十遍不如模考一遍,扫描小程序参加本周六的2022MBA/MPAcc等管理类联考公益模考。

北上广MEM学费汇总,学费最低1.2万元

大盘点 | 24所MBA学费在15万以内的985院校

全国116所MBA院校学习方式汇总,浙大非全打开全新学习方式!

又涨了!部分MBA院校2022级学费汇总,有院校表示要涨5.5万!

多所院校公布2021研究生录取人数,某院校招生人数同比增长31.24%!

备考咨询与交流服务

备考入群微信号:18033637351

MBAChina推出备考交流专区,方便备考管理类联考的同学进一步咨询和交流,加入的同学可以不定期免费获得学历提升备考福利,若想获得教育部留服认证免联考项目也可加入获取资料。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各个院校招生信息

“点赞”又“在看”,一考就上岸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