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大高校紧急行动!

MBAChina
2021-07-23 18:23 浏览量: 2963

这几天,河南暴雨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雨水无情,但人间有爱,对于河南这次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不管是官方部门,还是无私奉献的普通人,都在力所能及的帮助河南,虽然远在千里,却心系河南,网友们也都在密切关注河南的最新情况,祈求快点雨过天晴。各大高校,也纷纷发布公告,布置救援措施,向河南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海洋大学电子科技大学7月20日,就发通知称,已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如同学们家中因极端天气受灾,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目前身在河南郑州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梁世博,利用自身专业所长,设计制作了为家乡加油的海报。北航也发布了声明,对于全体北航学生(含2021级新生),如家庭因极端天气受灾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南京邮电大学要求各学院紧急统计郑州及周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发放汛情紧急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目前初步统计45人,资助6.5万元。

北京科技大学

同济大学已启动紧急灾害专项救助工作,对因极端强降雨造成人身财产损失的学生(含2021级新生)家庭进行救助,全力排查户籍为河南等极端强降雨受灾地区的学生家庭受损情况。发现一例,报送一例,确保学生安心就学。上海交通大学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并明确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新生也可通过拨打资助热线登记信息。“特别是因灾害导致通讯中断地区的学子们,我们尤为牵挂!”珠海科技学院已启动临时救助程序,并发布《致河南籍师生的一封信》:“洪灾终将过去,期待你们平安返校!我们在家等你回来!”

清华大学设立临时困难补助,新生、老生均可申领。暑假期间学生可随时网上申请,申请表签名与院系盖章等环节可在返校后补充完成。北京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苏州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北京联合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武汉大学

山东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南大学

集美大学

东南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

暨南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中华女子学院

北京林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徐州医科大学

华侨大学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这次自然灾害,爆发的突然,但大家同心协力,以最快的速度应对这场“浩劫”,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灾区,尽显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今天是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愿晴日朗照,人间皆安。内容整合自微博、光明日报编辑:程双校对:刘蕊审核:葛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