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数据!中国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MBAChina
2021-07-05 17:15 浏览量: 3561

大家挑选学校时,可以看看下面这份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 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 RCCSE)、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金苹果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这份研究排名和其他排名有所差异,系统地评价了中国内地的6个国家级科学院的研究生院和577所普通高校共计58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各类排名结果、学科等级分布、优势专业等。

这份2020年中国研究生教育竞争力排行榜的评价指标体系分4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

一级指标包括:办学资源、教研产出、质量与影响、学术声誉。

二级指标包括:科研基地、一流大学、学位点、杰出人才、科研项目、科研经费,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发明专利,学生获奖、论文质量、科研获奖,国家一流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和上年度优秀学科等内容。

无论是哪一个榜单都不能完全评价一所高校的实际能力,同学们可以当做参考,具体怎么报还要看哪家最适合自己,可以多方面的了解学校和相关专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研究生考试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