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的MBA招生简章 | 2022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招生信息

MBAChina
2021-07-05 11:15 浏览量: 270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简称广外商学院)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和国际工商管理研究的重要基地。广外工商管理学科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

2015年,广外商学院通过了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MBA)认证,成为中国第26家获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2020年,我校商学院又顺利的通过EPAS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3家获此认证的商学院;,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平台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学院获得AACSB会员资格和中国高质量MBA项目认证资格,并获评“2017年度优质特色MBA项目”、“2018年度品牌价值商学院”、“2019年度知名品牌MBA项目”、“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等荣誉称号,并入选“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成立于2007年,作为MBA教育的后起之秀,广外MBA“起步虽晚,起点不低”,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今后的发展中,广外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将以国际化办学特色为基石,实施包括招生推广、师资选派、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国际交流、学生活动和职业发展等各环节在内的全面质量管理,着力寻求与国际知名商学院的深度合作,开发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资源,逐步实现师资队伍国际化、学员构成国际化、教学设计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进而向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学院的目标迈进。

MBA教育依托学校“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外语教学的独特优势,坚持“全球视野 全英教学”的办学理念,奉行由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Mutual Respect(尊重包容)、Integrity(正直诚信)、Learning By Doing(知行合一)、Entrepreneurship(创业精神)构成的“SMILE”价值观,致力于培养融贯中西的国际化管理人才。

二、项目特色

(一)国际化课程体系,开拓全球视野

开齐国际通用的MBA核心课程,让学生直接掌握全球MBA教育前沿知识;聚焦跨国企业经营与中国企业“走出去”,开设《国际商务》、《跨文化管理与沟通》、《国际金融市场与管理》、《广东外向型经济与企业国际化》、《中西方文化营销》等方向课程;顺应国际市场变化,开设《法语》、《日语》、《西班牙语》特色选修课程;关注学生身心发展,推出《中国商道》、《黄帝内经的养生思想》、《太极》等选修课,倍受欢迎。

(二)国际化师资队伍,多层次国际交流

拥有一支100余人的国际化实战型师资团队,其中外籍教师占比25%。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已与11个国家或地区22所院校包括: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德国维尔茨堡-斯维尔因富特应用科技大学、印度泽维尔商学院以及台湾辅仁大学等建立了海外交换、1+1双学位项目、国际MBA工作坊等不同层次的合作交流关系。

(三)国际化学生群体,跨文化思想碰撞

招收国际学生,形成来自美国、韩国、新加坡、泰国、土耳其、越南、加纳、马达加斯加、刚果、伊朗等16个国家的多元化学生群体。每年还接收来访交换生10余人。他们一起讨论、学习和生活,实现跨文化的思想碰撞。

(四)本土实践,提升职业竞争力

通过“MBA讲堂”、“新视野讲座”、“创业与创新论坛”、“名师论坛”和“职业发展工作坊”等平台分享企业领袖和学术大家的智慧经验,企业咨询、“移动课堂”、“知行周”、各类案例与创业大赛等活动,使学生学以致用,提升职业竞争力。

(五)获得AMBA国际认证,突出国际化特色

作为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AMBA主要是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是学院作为国际知名商学院的通行证。据了解,AMBA只认证全球2%的高水平商学院,其认证会员涵盖70多个国家共225所国际一流商学院,其中包括牛津和剑桥大学商学院。

2015年5月1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26家、全球第225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目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也是广东地区的4家获得AMBA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三、提前面试

四、2022招生信息

2022年预计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150人,全日制30人,非全日制120人(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招生指标为准,此处仅做参考)。

(一)全日制MBA:全英授课。全日制学制2年。非定向培养方式,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定向培养方式,不能申请国家助学金。学校可为全日制班学员提供宿舍,费用自理,住宿费为1500元/年(实际以入学当年学校规定为准)。

(二)非全日制MBA:01方向为全英授课,02方向为双语授课。非全日制学制3年,只能选择定向培养方式。

(三)国际交流:学院每年会组织时间不等,为期一周\一学期\一年的各项海外游学、海外交换、海外考察、海外比赛、双学位等国际项目,申请合格的交换生可豁免海外课程学费,达到相关标准的双学位申请者可申请海外交流奖学金,食宿及交通费自理。所有全日制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前都必须参加至少一周的海外(境外)国际交流活动。(相关奖学金政策及学费标准以每年发布的项目通知为准)

培养经费

(一)非全日制MBA:168,000元(不含教材费),学费分两年缴纳,每学年收84,000元。第一学年学费于接到正式通知书后1个月内交纳,以后于每学年开学时交缴当年的学费。

(二)全日制MBA:70,000元(不含教材费),学费分两年缴纳,每学年收35,000元。第一学年学费于接到正式通知书后1个月内交纳,以后于每学年开学时交缴当年的学费。

初试为全国硕士研究生管理类联考。复试分为“提前面试”与“正常复试”两种形式。两种形式具体说明详见下文第三条、第四条。

参加提前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将保留。初试成绩达到当年广外复试分数线要求,将与“正常复试”形式考生一起,根据招生人数按录取总成绩(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3+复试成绩*40%)从高到低依序录取。已提前面试的考生,只需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无需再次参加复试面试。

*备注:面试时间有可能随招生进程有所变动,最终日期以我院面试前公布的日期为准,如该批次人数达到上限,系统可能会提前关闭;广外商学院保留根据申请的实际情况和面试的进展情况临时减少或增加面试批次的权利。

五、费用与奖助

在读奖学金旨在奖励优秀新生和在校学生,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加强海外交流。

六、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

(三)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大学专科毕业且≥5年工作经验(截至2022年6月30日,下同)大学本科毕业且≥3年工作经验;已获研究生学历且≥2年工作经验;已获研究生学历,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温馨提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