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 2021级北交大的MBA招生信息

MBAChina
2021-06-29 11:32 浏览量: 4225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2017年,学校正式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将围绕优势特色学科,重点建设“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类学科发端于学校创建之始,是学校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一个多世纪以来,学科发展始终与国家命运、学校发展相互印证、紧紧交叠,穿越岁月的长河而生生不息,并愈加特色鲜明。1996年,学校整合经济学院、工业与建筑管理工程系、物资管理工程系建立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实力更加坚强。2011年,学院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全国17个首批试点学院之一。2018年,学院在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学院排名中获评3 PALMS,位居中国大陆最佳商学院第10名。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三个一级学科名列前茅。其中,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前10%,位居A-行列;应用经济学学科排名前20%,位居B+行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前20%,位居B+行列。

一、项目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MBA充分发挥学校行业特色大学发展底蕴,立足产业需求,强化交通物流特色,并积极延伸至相关的资本金融、信息技术、建筑地产、旅游健康等领域,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北京交通大学 MBA 教育项目成为培养行业和学科特色鲜明,具有人文精神、勇于创新、全球视野、知行合一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摇篮。

二、招生方式

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和复试都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

初试方式为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复试含4次提前批面试和1次正常批面试。

三、2021招生信息和奖助办法及奖助体系

(1)表一:2021年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人数及学费标准

表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奖励标准(定向除外)

我校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规定收取学费,学费标准见表一,同时向符合政策的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申请评选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标准见表二)以及其他专项奖学金。另外设置“助教”、“助管”和“助研”岗位(统称为“三助”岗位),经双向选择承担“三助”岗位的研究生,可以获得相应的岗位津贴。为了鼓励优秀人才攻读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商界精英,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特设立MBA联考优胜奖学金、MBA联考普惠奖学金。其奖励范围、奖金额度和奖励对象如表三所示。2021级非全日制MBA新生奖学金评选办法详见后续通知。若有变动,均以具体通知为准。

表三:2021级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新生奖学金奖励标准

(2)学习方式

我校硕士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硕士生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硕士生为非脱产学习。非全日制硕士生,学校不解决住宿,无奖助学金,不提供公费医疗,录取前须签订培养协议。

(3)录取类别

我校硕士生录取类别按其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硕士生户口和档案不转入我校,录取前须签订培养协议,毕业时不纳入派遣计划,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硕士生档案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转入我校,户口可自愿选择是否转入我校(如户口选择转入,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过期将无法转入),毕业时纳入派遣计划,学校为毕业生办理报到证等手续。我校“非全日制”只招收“定向就业”硕士生。

四、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大学本科毕业后有 3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 5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 2 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五)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六)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报名前其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温馨提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1.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