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FT专家说】直播预告丨IBM副合伙人付晓岩: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新视角

MBAChina
2021-06-24 09:52 浏览量: 2449

尼采说,“任何不能杀死你的,都会使你更强大。”

波及全球的疫情可能彻底改变了数字金融服务——在国内,银行、券商、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个是客户,由于疫情的刺激,无论是零售客户还是对公客户都表现出数字化进程的加快,这要求金融机构能够跟上;

第二个是技术,即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新技术应用趋向成熟,进入曲线的快速攀升期,下一阶段的颠覆性技术的应用已近在眼前(5G、物联网、边缘计算)。

第三个是竞争,当前银行业内的竞争态势越发的激烈,可以看见银行的业绩越发两极分化,如数字化转型领先的银行业绩提速明显快于其他银行。

在此背景下,金融机构该如何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以聚焦服务客户能力建设,构建数字化、生态化业务体系,加速实现业务价值创造和客户体验提升,提升金融科技持续赋能业务发展能力,有效形成数字化竞争力呢?

敬请关注“CGFT专家说”直播栏目,首期CGFT项目管理办公室特邀IBM副合伙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金融核心锐变团队业务发展和交付总监,资深企业级业务架构师付晓岩先生分享《深入思考 扎实转型——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新视角》。

直播主题:

深入思考 扎实转型——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新视角

直播嘉宾:

付晓岩

IBM 副合伙人,CGFT项目管理办公室特邀讲师,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金融核心锐变团队业务发展和交付总监,资深企业级业务架构师。

付晓岩先生曾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从业20余年,2020年获聘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同年入选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精通企业级业务架构设计理论与实践,曾在大型银行企业级转型工程项目中担任核心业务架构师6年多。中国软件技术大会、Open Group、系统架构师大会、数据库大会、QEcon、GDevops、Devops、全球软件开发大会、MSUP等大型技术峰会应邀演讲嘉宾。

直播时间:

2021年6月24日19:30

学习收获:

1、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初衷

2、怎样深入认识数字化转型

3、数字化转型该重视的几点

4、最扎实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高金CGFT官方微信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