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联考是全日制吗

MBAChina
2021-05-31 13:44 浏览量: 6228

MBAChina网讯】

1、管理类联考的专业‍

管理类联考包括七个专业学位,分别是: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MLIS)、旅游管理硕士(MTA)和审计硕士(MAud)。

其中,不同于其他六个专业属于管理学门类,审计硕士是属于经济学门类的,即经济类,只不过采用了管理类联考的考试方式。

另外,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经常作为管理类第八个专业加入,使得一些介绍说管理类联考包括八个专业。但其实,EMBA,现阶段在我国硕士专业体系中,不是专业学位,不是专业领域,只能说是工商管理硕士的一个报考方向,虽然学习内容等不同,但证书都是工商管理硕士的证书,当然,分数线一般也相同。

2、管理类联考的学习方式‍‍

管理类联考的7个专业学位,学习方式都是可以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只不过具体招生学校安排。

而其中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等大多以招收非全日制为主,所以很多人将管理类联考与在职研等同起来。

但肯定不能说管理类联考就是在职研了,像图书情报硕士和审计就大多以招收全日制为主,而且即使上面以非全日制为主的专业虽然全日制招生名额少点,但还是有在招的。

免费系统课程

免费面试课程

提面大事件:2022级提前面试必知六大问题汇总

编辑:郑爽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