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才开始复习,我是怎样考上MBA的?

MBAChina
2021-05-13 18:47 浏览量: 2968

2020年7月份的时候,有一次闺蜜问我要不要一起考MBA?其实在这之前,身边已经有朋友和她老公一起考了浙大的在职研究生,但是当时还真没想过自己去考,这次朋友这么一问,突然也有些心动了。理由很简单,大学毕业近10年了,是时候该给自己充充电了,而且家有俩娃,尤其是姐姐今年就要读小学了,言传身教,可以为孩子树立个榜样,让她知道妈妈陪着她一起学习。

8月下旬决定备考,怎么做?

决定了就去做,于是开始着手了解MBA考试的内容及政策。因为毕业这么多年,数学已经忘记得差不多了,逻辑之前也没有接触过,写作更是很多年都不写了,唯独英语还能吃吃老本。

决定备考已经到了8月下旬,时间也很紧张,所以就决定报辅导班买学习教材,经过一番对比,在淘宝上买的1000多的直播课,还赠送教材《管理类联考新教材》争取一定要考上。

不刷题,数学怎么复习?

数学25个题,总分75分,在综合这门大科目中占比分最高,想要考高分,数学是关键。对我来说,数学是最需要认真复习的,尽管不考高数的部分,但初高中数学的知识点比较多,要把这些知识点都捡起来,重新回忆起来,也不容易。上课跟着老师的进度走,然后课后及时梳理知识点,相关配套习题做起来,这样才能跟住老师的节奏。

对我们考在职研究生的同学们来说,是没有时间走刷题战术的,因为时间根本不够,白天上班,忙的时候还要加班,腾出来复习的只有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所以及时消化知识点是最关键的,相同类型知识点的题做2-3道就可以了,看考点在哪里,出题人的意图是什么,这种总结归纳远比闷头做题的效果要好得多。

从0开始的逻辑

如果说数学能区分基础好与坏,那么逻辑,对于没有学过逻辑专业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样的,非常公平,大家都是从零开始。说实话,第一天听逻辑老师上课,几乎是没听懂,因为没有预习过,老师讲的形式逻辑的一些推理公式与解题技巧完全没有概念;

到了第二节课,稍微好一点,但是也没能跟上老师的节奏;最后只能恶补网课了,听了饶思中老师的课之后,形式逻辑部分基本就清楚一些了,再加上做了一些习题,总算找到一些做逻辑题的感觉了,最后就是刷真题了,真题的含金量非常高,值得仔细推敲。到最后串讲课及模考,逻辑基本上能到40分以上了。

中文写作如何拿分?

写作,一直是我的弱项,所以其实也没有很多经验可以分享,两篇写作中比较好得分的就是小作文,找逻辑漏洞这篇文章,这个是可以通过多练练找到切入点的,帮助你快速找到逻辑漏洞,而且一般原文都有不少逻辑漏洞,你自己写其中的几个就可以了。大作文,对于本身写作能力不高的同学来说就只能背模板了,我也是背了一些模板,争取考试的时候能把字数都写完,这样基本分数就有了。

大意,要不得

最后一个科目:英语。在英语上,花的时间最少,一是因为时间的确很紧张,没有多余的时间留给英语的复习了;二是英语潜意识里一直认为英语是可以吃老本的,大学是英语专业的,且这么多年的工作也是在外资公司,邮件沟通都是需要用到英文的,还是算没有丢掉。但最后的事实证明,其实老本已经不保,真正的考试还是需要认真准备的,英语其实是考的比较差的,最后只有67分,惭愧啊。

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一定要刷真题,真题是最能体现知识点和考点的,近十年的真题都要好好做一下,错题认真分析,这样才能在最后的考试中事半功倍。另外,考综合的时间非常紧张,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有些同学喜欢先写作文,有些喜欢先做数学,个人认为找到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但是切勿在一门学科上浪费太多时间。比如数学,总有几个难题,这个时候如果发现不会做就跳过,不要钻牛角尖,占用了后面逻辑和写作的时间。

关于逻辑,我们都知道逻辑题的阅读量非常大,如果每道题的题目与5个选项答案都看下来其实是非常费时间的,所以形式逻辑部分我们就应该用推理公式,这样会比较快速地找到正确答案,节省时间。写作的话,一定要留足时间写完规定的字数,这样才能得基本分数。最后的英语时间是比较充裕的,翻译写作部分就可以慢慢来,尽量把字数凑足,把字体写得工整一些,提高印象分。

最后,祝愿报考2022MBA研究生的同学们都能金榜题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