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读书的城市,趁着五一假期去看看~

MBAChina
2021-05-03 09:00 浏览量: 2546

小伙伴们,五一快乐呀!在难得的假期里,大家可以先把学习放一放,好好休息一下。劳逸结合,学习起来才会更有效。大家五一决定去哪玩了吗?

大家知道吗,许多大学所在的城市都很有历史人文色彩,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具有多所高校,极具特色的城市,大家可以趁五一小假期,去感受一下这些城市的学术氛围、风土人情。关键词:历史、文化西安和历史、文化、文明等关键词是分不开的。谈起“西安”,那千百年风吹雨打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西安市内的古迹,包括古迹秦始皇兵马俑,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慈恩寺、碑林、大明宫遗址、钟楼、鼓楼等等;周围又有秦汉隋唐的帝王王陵,如此多的古迹文物,任何一个城市都难以望其项背。

西安985院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211院校有: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第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的高校随处可见历史的遗迹:西安交大的北门正对兴庆宫公园,当年李白就是在此间的沉香亭写下了“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诗句。

三言两语道不尽西安的魅力。如果你在西安,你可用四年的时间一点点的领略这个城市。关键词:天府之都、美食到过成都的人都会感叹成都人悠闲。成都人只要悠悠闲闲过日子就行了,所以时世变迁仍然改不了成都悠闲安逸的气质。成都附近的西岭雪山、青城山、四姑娘山等是避暑或赏雪的胜地。周边还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等世界级的著名旅游地,也都散发着巨大的诱惑力。门票凭学生证一律半价,消费不贵,却能饱览“蜀国”河山。

四川省5所“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中,有4所在成都:分别是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

其中风景最美,最富人文气息的非川大莫数了。漫步川大望江校区,一种古典浓厚的气息扑面而来,雄伟的行政楼,红墙黑瓦,飞檐斗拱,极富有上世纪初清末的建筑风情。关键词:盛世、京城、大气学府北京,我国的首都,全国政治、文化、交通、旅游和国际交往的中心。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所以能学好是选择北京高校优先考虑的。想潜心于学术研究,那么北京一定是最适合的地方。北京坐拥全国最多的大学,能给你众多的选择空间,清华北大也坐落于此不担心接触不到顶级的学术研究,中科院社科院等众多科研院所能给了你更多的发展平台。

如果你热爱学习,不仅可以在学校,国家图书馆也是个看书和自习极佳的地方。北京的讲座,展览,演出很多,作为学生空闲时间那么多完全可以多去给自己充充电。和魔都相比,帝都在"学"这方面还是优势明显的。关键词:人文、古朴南京本是江边的石头城,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浓郁的人文风貌成就了南京六朝古都的古朴庄重。南京有众多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市内现在仍保存着无梁殿、昭明太子读书台、王谢故居、雨花台、明孝陵、明城墙、江南贡院、灵谷寺、李香君故居、中山陵等年代各异的景点。东南形胜,自古繁华,多少的文人雅士、才子佳人都曾聚居于此。

南京的大学很多,江苏省11所“211工程”重点大学有8所都在南京。它们是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的大学校园一般绿化很好,典雅犹如园林。另外,南京还有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关键词:江南、西湖十景奉劝各位千万别来杭州读大学!因为......来杭州上学,你有可能被美死。在杭州,随便一个大学都有不输风景区的景色,来这里读书你可能连校园门都不想出!

浙大有六个校区,这六个校区的名称都与水相关。玉“泉”、西“溪”、华家“池”、“湖”滨、之“江”、紫金“港”,足以证明浙大是一个钟灵毓秀之所在。杭州,那是一座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因为它全是诗情,满载画意。关键词:古典与现代并存黄鹤楼是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李白、毛泽东等都为黄鹤楼留下了诗词。古德寺、大智门火车站、新泰大楼等历史建筑也在岁月的长河中,见证了武汉的风风雨雨,兴衰巨变。

武汉是全国高校最多的城市之一,有在校大学生120多万人,其中,光谷片大学城就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和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20多所,在校大学生占6成以上。武汉大学不仅仅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高校,还是一个赏樱花的好地方。每到落花时节,樱花雨会为大地铺上一层浅浅的花路,虽然别的地方也有樱花,但武汉大学的古建筑和历史背景使这里的樱花变得更有韵味。关键词:魔都、繁华千万不要来/在上海读大学!为什么?因为你一旦来了,这辈子可能都不想走了!

因为上海的大学太优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因为上海的大学美的不像话!同济大学被同学们戏称为“同济人民公园”,特别是同济春天的樱花季,早已入围上海标志性观樱打卡点的推荐榜,漫步在同济的樱花道上,感觉整个人都是甜甜的味道!

军工路上的上海理工大学,是上海目前保存较为完好的教会学校建筑群。清水红砖砌筑,古朴的小洋房,两坡红瓦屋面,或处于绿树浓荫之中……果然理科生浪漫起来谁都得靠边站呐!上海师范大学,这里是《致青春》、《何以笙箫默》、《匆匆那年》的取景地。在这怀旧如画的校园里,学姐都想邂逅一段纯真的校园之恋!因为课外生活太精彩!来上海上大学,真的很容易分神!哪儿哪儿开了排到腿软新晋网红店、某某大牌的巡回演唱会又来了上海、席卷全球的XX展竟然开到上海来了……一年365天精彩不停歇的课外生活,真的很难不开个小差啊!这里是拥有优渥资源的上海,从衣食住行的四大基本行为,就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便利。

关键词:异国风情、海滨风韵怎么样来形容青岛呢,用康有为的话说就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是个真正的海滨的城市,市政府门口是五四广场,五四广场的边上就是海。素有“东方瑞士”和“亚洲的日内瓦”之美誉。

位于八关山下的是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中国海洋大学。其校址为原德国俾斯麦兵营,校园至今还保留原德国建筑风貌,许多教学楼均为德式建筑。海洋大学有三个校区:鱼山、浮山和崂山。现在崂山是主校区,但鱼山风景最漂亮,离海最近。另外,青岛还有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由于靠海的缘故,这些高校都富有大海的浩瀚博大之气。

大家在五一假期里玩归玩,也不要玩的“太放肆”。在适当休息后,也要卯足力气奋斗了,要相信,现在留下的每一滴汗水,最终都会开花结果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