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扩招160人!2021,这些院校MBA项目扩招了!

MBAChina
2021-04-20 18:37 浏览量: 3124

一般而言,院校在计划招生的基础上,实际招生名还会有变化,有的缩招,又得扩招。今年几所院校临时缩招,可把不少同学坑惨了。但也有一些院校临近复试了宣布增加招生指标,给考生带来温暖和意外的惊喜。

而今年究竟有哪些MBA院校扩招了?还有哪些院校宣布2022要扩招?答案在下面。

1湖南大学根据湖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各学院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可知,大部分专业都有进行不同程度的扩招,下图为扩招人数超过10人的专业。

2陕西师范大学根据院校官网发布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变更表》可知,多个专业有进行扩招,大部分专业扩招人数为1-5人,其中个更有125100工商管理(非全)扩招了10人,扩招人数如下图所示。

3暨南大学暨南大学对外公布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后,很多研友立马就发现了亮点,今年暨大MBA/EMBA又双叒扩招了,更让人惊喜的是,扩招名额还相当多,足足有160个名额,非全日制MBA较去年暴涨54%,由图可知非全上线录取率还是比较高的。

(最终数据以院校拟录取名单为准)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的暨南大学,是目前全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在海外华侨华人社区拥有较高的知名度D的高等学府,自1993年获得教育部授予MBA办学资格以来,学校积累了丰富的MBA办学经验,并根据项目的发展和市场情况持续改进项目设计和培养体系。这样的暨南大学随着报考人数的突然大幅度增加而扩大招生人数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去年暨大MBA/EMBA录取人数为321人,今年预录取481人,足足增加了160人,同时,今年实际录取人数也比原定招生计划多出了37人,这对于参加复试的考生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惊喜。据2022年暨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2021的招生人数为357人,2022年待定”。如果说今年预录取是一个好情况,那同样这所院校也会随着扩招更受欢迎。

4浙大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浙大工商管理硕士(EMBA/MBA/iMBA)的招生录取在总录取指标方面,浙大MBA项目的全日制和非全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浙大了完成563人的总录取数目,值得一提的是,EMBA与iMBA两个项目录取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长(分别为126人与73人),往后浙大管院的560的招生指标大概会趋近相对稳定。5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据官网发布的的2021年MBA招生简章,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376 人 ,包括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非全日制)三个报考方向。

而从4月12日最新公布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结果又有了新变化,因学校下发非全日制增量指标十五个,拟增加录取十五位复试合格的考生!这15位考生是不是录取的幸福来的太突然!6重庆大学MBA3月29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发布公告:非全日制MBA追加100名招生指标,合计470人。和那些偷偷摸摸缩招的院校相比,重大大学这样一言不合就扩招的院校,简直让考生喜欢得不要不要的。

7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同属重庆地区的重庆工商大学也有扩招,名额不多,只有8名。

值得强调的是,重庆地区的6所MBA院校,加上2021年,已经连续四年扩招,而且每年的扩招幅度都很大,有意向报考重庆地区的同学可重点关注。

8北大汇丰北大汇丰2022年MBA招收全日制MBA(中英文授课)一个班25人,同比扩招25%,非全日制(中文授课)两个班共125人。北大的MBA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MBA是中英双语授课,学制两年,模块制学习。非全日制MBA(在职MBA)是中文授课,学制两年,模块制学习。北大汇丰是2022最新发布的在计划招生数量有上涨趋势的院校,这预示着今年的北大汇丰会更加受到考生的关注。最惊心动魄的扩招就是复试后追加招生指标,而机遇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要不然,依旧是凭成绩依次录取,如果扩招能让你幸运,那只能说明,本该你幸运。你的经历会成就你,你的每一份努力都算数!往后我们还会有更多考研干货内容,欢迎大家来打卡,互相监督,一起上岸!更多MBA扩招的院校,等同学们在留言区补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