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备考进度大调查,一对比差距竟然这么大!

MBAChina
2021-04-10 18:50 浏览量: 2163

今天是4月的第9天

虽然才刚过完开学后的第一个假期

但这也是考研人为数不多的假期了

毕竟以后的每个假期

都将成为考研人学习的黄金时间

如果你还在想着公园踏青、周末打游戏

甚至宅在宿舍里连床都不下?

醒!醒!吧!!是时候迈向知识的海洋了!

随着21考研人陆续退出战场

22考研人开始真真切切感觉到了考研的压力

1、现在所有的努力都在为未来铺垫

考研复习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说到底它需要你把单调枯燥的学习任务每天重复,坚持不断地重复就是所谓的执行力、所谓的持续行动力。

曾认识一位学长,他当时已经是三战了,并且是脱产考研。本来上一年他过了国家线,可以调剂,但是他不愿意去,一定要考目标学校的专业,所以他选择了再来一次,倾覆所有努力后他如愿以偿,考上了。

许多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会感慨,当初考研的岁月虽然漫长又黑暗,但真的很感激当初一直坚持下来的自己。

在内卷日益严重的时代,每个人都焦虑迷茫,而那些怀才不遇、迷茫失败的过往,千百年前古人就经历过了。

虽然我们焦虑迷茫,有时候不知道之后该如何做,看不到未来,但考研的过程踏踏实实走过来后,你会发现自己会变得更加沉稳,更加坚强。

2、你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

#考研成功宿管阿姨高校报到#这个话题,曾在19年冲上微博热搜,阿姨原名原梦园,原本是上海交通大学一名宿管阿姨,她和儿子一起考研,母子俩一同中榜,宿管阿姨在近50岁的时候选择考研,并且成功考上,可以说是十分励志的故事。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日子会一步一步向前走,人生也正是如此才有意义。

许多正在努力的同学每天都在想办法去提高自己,精进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当然也有许多同学就是温水煮青蛙,自己被竞争对手甩开很远了还浑然不知。

真正能让我们安心的,是比昨天的自己更接近了目标一点点,这种安心感才能够抵御住焦虑。

3、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这个世界其实真的很残酷,人就是这样,要么出众,要么出局,没有中间选项。

有一位学长分享他的上岸经历:大四快毕业的时候,却因为挂科太多拿不到学位证,辅导员建议他考研。

高数、线代、概率论都挂科的他,决定考研时已经是10月份了,下定决心后,每天早上8点去图书馆抢座,12点回寝室睡觉,从不组团,单刀一人。

后来真的考上了,专业排名第一。现在在读博的他,每次想起因为挂科决定考研这件事时,都觉得这个决定无形中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非常感谢当时自己勇敢的决定。

许多同学总想找个最佳的状态迈出第一步,却永远不知道什么是最佳状态,然后迟迟迈不出考研的第一步,最后安慰自己:听了这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那不是废话吗,你从来没行动,只是听道理、懂道理。

考研的复习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距离22考研也只剩下8个月了,虽然别人的进度永远都是参考,没必要一味追求和别人一致的速度,但需要你自己心里有规划,要知道如何去安排。

如果你还没有进入考研的备考状态,从明天起列好自己的复习规划,尽快进入考研的备战状态,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好吗?

这个4月,让我们所有22考研人都有一个约定:从明天起每天都要不间断地学习!我们一起慢慢变得强大起来,陪伴你们看到自己的成绩逐步提高,直到上岸后你们回来还愿!

考研是一个新奋斗的起点,而不是终点,这段路,冲就vans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