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985复试被“泄题”,29名同学被判0分!

MBAChina
2021-04-09 18:23 浏览量: 3569

人大复试,近日尘埃落定,谁料令人惊讶的不是黑马的出现,而是“老马”的集体“意外失蹄”——有29名考生的复试成绩被取消,其中甚至包括初试最高分415分的2名同学,以及一位400分,7位390分的同学!

真的为这些考生惋惜,一年的辛苦白费,真的血的教训!以下为复试成绩公示表。据统计,其中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涉外律师项目有8人复试外语有分数但复试专业和面试成绩为0,全日制法律硕士(非法学)普通方向有21人复试外语有分数但复试专业和面试成绩为0。复试外语有分数表明这些同学并没有放弃复试,而是参加了复试,因此,这8+21=29人应该是复试专业和面试成绩被取消了!另有5人复试专业和面试成绩为0,外语成绩也为0,这5人应该是放弃了人大的复试。因此,虎扑网批露的人大34名法硕复试成绩被取消的数据应该不准确!34-5=29!

处理的原因是这29名同学考后于微信群内讨论考试题目,涉嫌泄漏考题。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复试考场规则第十四条与第十六条规定: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不得向他人透露考试内容,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发给亲属或他人。否则将取消考试成绩,同时计入考生诚信档案,三年内不得再考。以下为相关规定原文:

在此,再给大家讲一讲,考研复试中都有哪些行为是不合适的,有哪些行为是坚决不能做的。1、未缴费考研复试缴费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万万不可拖延,最好是在规定时间的开始阶段就完成缴费。如果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缴费动作,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的资格,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考虑清楚,确定参加复试,就一定要按时缴费。2、调剂进复试,但未确认调剂类的考生,在收到调剂复试通知的时候,还有一项动作需要完成,就是进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如果没有确认,或者过了规定时间没有确认,将会被视为自动放弃了复试资格,这点同学们也要注意。

图源: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3、资格不符复试有一项是资格申请,考生需要提交个人的准考证、身份证、考生自我介绍、学历学位证书、大学成绩单(含学校公章)、《高校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等材料给学校。但资格审查资料不可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就会取消复试资格。而且,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还会对所有考生进行复查,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如实提交资料。

图源:武汉大学研究生院4、出现录音/录像行为线上复试涉及到通过网络面试,那么,会涉及到有些考生会录音和录屏的现象,这种情况是不被允许的,因为这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属于国家机密。一旦被发现有录音、录屏、录像等行为,甚至将相关面试音频、视频素材泄露出去,考生会面临取消复试、取消录取的资格的局面。

图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5、面试过程离镜由于是线上复试,院校老师无法只能看到镜头前的你,所以院校会要求,复试过程中,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老师的视线。这就要求同学们在复试面试之前,尽量少喝水,保持整个面试过程中的顺利进行,否则离开座位会被判定为违纪,取消复试成绩和资格。6、网络中断、无法联系线上复试要求整个过程的连续性、完整性,所以良好的网络环境必不可少,同学们可以在复试当天,和家里人或宿舍室友商量好,提前避开,给自己保留一个流畅的网络环境。一旦出现网络中断的情况,要保持自己的电话、微信、QQ的畅通,学校老师能够提前联系到你。一些学校要求比较严格,比如南京大学。

图源: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大研招】7、接听电话如果面试图中遇到手机来电,可能会干扰面试,严重的会被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考试,成绩无效。所以同学们可以提前用不带电话卡的设备连接网络,进行面试,手机设置静音和震动,放置在一旁。8、面容有遮挡为防止作弊,院校往往会要求考生保持面容整洁,不得佩戴耳饰、耳机,头发不得遮挡耳朵,全程视线不得离开屏幕。

图源:南京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大研招】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查看、阅读院校关于复试的要求,千万不可在“考研万里长征”的最后一步,因失误断送了自己一年的时间、金钱、精力。亲爱2022的同学们,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备考,别担心,为了更好地服务2022考生,我们组建了微信群。进群后将有专业老师帮助大家择校、备考,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实时通知2022最新考研信息。群里不定时还会有往年各科真题资料,英语、政治公开课等福利送给大家。有志于参加2022管理类联考的同学请扫码加群。老师在群里等你哦~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