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快速升职、加薪、拓展人脉?那就读个MBA!(关于MBA,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MBAChina
2021-03-30 19:15 浏览量: 2555

阅读随着我国MBA教育的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对MBA的热情也持续高涨,纷纷选择攻读MBA学位来提升自己,为自己增加职场竞争力。据统计,近几年MBA报考人数逐渐递增,2019年MBA的报考人数达到20万左右,2020年MBA的报考人数更是接近22万。录取人数也逐年增加,可见火爆程度,不可小视。

为什么MBA会如此火爆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好好研究一下,报考MBA有哪些好处?现在的社会,研究生都遍地开花,更何况是本科生。因此,在业务能力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有个研究生的学历背书,以便更好彰显自我优势。而MBA就是最容易的学历提升捷径,它不像学硕需要很高的笔试成绩,也不需要很强的专业性,它是一个面试和笔试的结合体,在面试通过的保障下,联考笔试过国家线你就能进入院校,获得研究生学历和学位证。

在如今的人力资源市场上,MBA的价值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世界500强公司中,90%的公司都有雇佣商学院MBA毕业生的计划,而且MBA得到了85%的雇主认可。中国的本土企业也纷纷推出针对院校MBA的“百万年薪计划”、“青年企业家合伙人计划”、“全球管培生计划”等招聘项目,以此吸引的优秀的MBA研究生加入企业,为企业的商务发展提供战略和支持。美国GMAC(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曾对超过14000名商学院MBA校友进行了追踪统计报道,报道表明:在中国,据不完全统计,中国MBA学生毕业后有6.6%的人年薪在100万元以上,23.1%的人年薪50-100万元,35.5%的人年薪在30-50万元,平均薪资比毕业前大幅上涨。

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曾说过:“成功的第一要素是懂得如何搞好人际关系。”在职场上,人脉对于整个职业生涯成功的影响更是不言而喻的。拥有广泛的人脉,会在职场中走的会更加顺畅,从而使自我的商业价值倍增。学习MBA课程的学员,基本都是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精英,每个人都有一定的人脉资源。在这里,可以一边充实自己的学识,一边结识各路人才,让自己的人脉圈更广泛。MBA的课程涵盖各方面的知识,金融、管理、数据分析等等,多年在一个领域工作可能得心应手,难免内心会有一丝膨胀,而部分人报考MBA,接触更多领域的知识,让自己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知识没有掌握,从而一直在职场中保持学习的心态。

通过MBA的学习,学会管理自己,自我营销,发现自己的专长与擅长,必修和先修一批能培养自己核心才能的课程和领域,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坚实的基础。商学院的课程,几乎都是以案例教学的形式进行,MBA的课程中,对于之前没有管理经验的年轻人来说,在这里可以学会站在领导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从而转变自我的思考问题的方式和角度,通过切身的学习,可以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以上就是报考MBA的好处。学习是对自己最有价值的投资。只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它反馈给你的回报一定是个大惊喜。因此,为了不被社会所淘汰,为了可以在残酷的职场生活中如鱼得水,不妨读个MBA来投资自己吧。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备考,别担心,为了更好地服务2022考生,我们组建了微信群。进群后将有专业老师帮助大家择校、备考,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实时通知2022最新考研信息。群里不定时还会有往年各科真题资料,英语、政治公开课等福利送给大家。

有志于参加2022管理类联考的同学请扫码加群。

知道了MBA的好处之后,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读MBA,需要注意什么呢?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③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b)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c)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历

④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此外,各校还可能在教育部门规定的MBA报考条件基础上制定本校的报考条件。比如清华大学:对大专毕业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业绩(相关证明、业绩报告),或者有达到学士学位水平的,与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论文(1万字以上);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CET四级考试。所以,在报考某个学校之前要弄清楚报考的附加条件。

由于2022年考研的各关键时点尚未公布,在此给大家列出2021报考流程,作为参考。2021年MBA大纲公布时间:2020年9月8日初试预报名时间:2020年9月24日—27日初试正式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31日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11月5日—10日(各省不一样)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2020年12月10日初试日期和时间:2020年12月21日预计2022年初试时间:2021年12月18日MBA的初试科目分两门:199管理类综合+204英语二①199管理类综合满分200分,考试时间3小时②204英语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答题方式均为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MBA的复试科目:一般来说,若通过报考院校的提前面试,则只需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即可;若不通过或者没有参加提前面试,则需进行复试,复试即包括面试+笔试(政治、英语)由于各院校的要求不同,以报考院校的官方要求为准。

点击进入小程序,立即购买2022管综类联考新教材MBA是培养有工作经验的白领们,使他们能在毕业后,成为职业经理人。所以课程类型一般都涵盖管理类、经济学类、金融、MBA财务、法律等等;而能力训练不光讲究组织、领导才能,也涉及以口才为依托的沟通能力、运筹能力、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以清华大学MBA为例:采取软技能开发、体验式学习、整合性学习和全球化经历这四项措施,通过体验式学习培养MBA学生的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

扫码查看院校2022招生政策

北京:长江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建筑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北方工业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上海: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 广东: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 华南理工大学 暨南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 广州大学 广东财经大学 深圳大学 汕头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天津: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河北:河北大学 燕山大学 河北科技大学 河北经贸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工程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 石家庄铁道大学

江苏: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苏州大学 江苏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河海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江南大学 扬州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江苏科技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

浙江:浙江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宁波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陕西: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理工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长安大学 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 西安工程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

湖北: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湖北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长江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三峡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湖南: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湘潭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南华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安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安徽大学 安徽财经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师范大学

河南:郑州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中原工学院 郑州轻工业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山东:山东大学 山东财经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青岛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科技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山东建筑大学 山东理工大学 聊城大学

山西:山西财经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大学 太原科技大学

四川:四川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重庆:重庆大学 西南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

福建:厦门大学 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 福州大学 华侨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江西:江西财经大学 南昌大学 华东交通大学 江西理工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东华理工大学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石油大学 黑龙江科技大学

吉林:吉林大学 吉林财经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长春工业大学 延边大学 辽宁: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辽宁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沈阳工业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沈阳大学 辽宁科技大学 沈阳理工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甘肃:兰州大学 兰州财经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云南:云南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

广西:广西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新疆:新疆财经大学 石河子大学 新疆大学

内蒙古: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内蒙古财经大学

贵州:贵州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

宁夏:宁夏大学

青海:青海民族大学

海南:海南大学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