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11所高校参加调剂双选会,考研的你不容错过!

MBAChina
2021-02-25 18:05 浏览量: 2417

24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长江商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十一所高校的老师将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其MBA项目的调剂政策,同学一定记得准时参与!

今天,重庆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十所高校在直播间给同学们详细介绍其MBA项目的调剂政策、调剂注意事项等,请同学们仔细听讲。

错过的同学不要着急,可以查看回放!

▲23日调剂双选会直播

出分在即,很多同学在准备复试的同时,也同样在做调剂的准备。调剂是场信息战,谁掌握了更多的信息,谁先提交了调剂申请,就能在这场名额的争夺中取得胜利。今天,10所高校介绍了自身的MBA调剂项目,24日下午14点,还将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长江商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参加调剂双选会,回答同学们关于调剂名额、复试难度、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老师讲解MBA项目

▲北京物资学院老师讲解MBA项目

院校调剂名额有限,对于在擦线边缘徘徊的同学们,调剂是一场抢位战,提前了解院校政策,就是在为这场战争做准备。全国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一定要参加!

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可以全面了解到全国各大高校调剂政策、调剂申请条件、复试调剂流程等细节问题,关于调剂的所有疑问,都可以与老师面对面交流!

调剂双选会日程安排

第一场:2月23日14:00-18:00

直播流程:

14:00--14:03

主持开场介绍

14:03--14:23

重庆交通大学MBA项目 院校老师:王锦辉

14:23--14:43

北方工业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纪雪洪

14:43--15:03

北京工商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何辉老师

15:03--15:23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项目 院校老师:段玮

15:30--15:50

北京交通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丁正阳

15:50--16:10

哈尔滨工程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任宁

16:10--16:30

中国政法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孟令星

16:30--16:50

北京物资学院MBA项目院校老师:张喜才

17:00--17:20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MBA项目 院校老师:董硕

17:20--17:40

甘肃农业大学MBA项目 院校老师:时广超

17:40--18:00

广州大学MBA项目

18:00--18:20

沈阳工业大学MBA项目

第二场:2月24日14:00—18:00

14:00--14:03

主持开场介绍

14:03--14:23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MBA项目

14:23--14:43

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

14:43--15:03

上海理工大学MBA项目

15:03--15:23

浙江工商大学MBA项目

15:30--15:50

北京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15:50--16:10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周建杰

16:10--16:30

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王祖亮

16:30--16:50

南京邮电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孙建敏

17:00--17:20

西安石油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侯万宏

17:20--17:40

北京科技大学MBA项目院校老师:李晓静

17:40--18:00

北京建筑大学MBA项目

调剂常见问题

✦可以调剂到哪些专业?

1、报考MBA/MPA/MTA/MEM/MPAcc/图情/审计专硕的考生可互相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

2、MBA/MPA/MTA/MEM(125601工程管理、125602项目管理)要求必须专科毕业满5年、本科毕业满3年。

有的同学会问:怎么就算满3年?二战、三战的同学该怎么算这3年呢?

其实很简单,如果你是2018年7月拿到毕业证的同学,那么到2019夏天1年,20年2年,21年3年,正好在9月份入学前满3年,只要你过线,就有机会调剂以上7个专业。如果没有满3年只能调会计、审计和图情这几个专业了。

✦能否有机会调剂到全日制?

MBA/MPA/MTA/MEM有全日制的调剂机会,对于某些毕业满三年的同学来说,还是有一个天窗可以爬的——全日制MBA、MPA、MEM。

每年都有大学有全日制的空额,并且为非定向招生,有住宿、派遣和奖学金,甚至有的院校MBA和EMBA也是可以互相调剂的,比如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所以,如果你想调剂到这些专业的全日制,你需要了解学校的调剂空额和调剂政策,一定要多联系学校招生办,多搜集信息。

✦可以跨区域进行调剂吗?

考研地区按照所报考的学校所在的地方分为一区和二区,一区的国家线比二区的国家线高。你的总分和单科分数,如果能过一区的分数线,你就可以在一区和二区的院校调剂,如果只能过二区分数线,你就只能在二区的院校内调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退役士兵、少数民族等专项计划如何调剂?

第一步:自己统计哪些学校有这些专项计划的调剂名额。

第二步:实时刷新这些学校的网站,第一时间获取调剂信息,并及时与学校招生办取得联系。

第三步: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写调剂信息。

✦XX分有哪些学校可以调剂,能不能调剂YY学校?

这是同学们留言最多的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很多院校的调剂要求就是过线,过了国家线都可能有机会参加复试,所以和国家线对比即可。第一时间获取调剂学校信息,联系学校,按照要求发邮件申请表等等。

之前有个同学擦线的分数意外收到调剂通知,结果没有准备复试,最后的结果就只能是打酱油,而和他分数相近的一位因为准备充分调剂成功。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为什么你却不相信调剂成功的那个人就是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