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网查分界面已更新,河南省推迟公布考研成绩!

MBAChina
2021-02-21 18:43 浏览量: 4741

一级战备,查分即将开启!研招网界面已更新!

查分倒计时,还有6天很多人就可以开始查成绩了,前天MBAChina刚介绍了卡BUG查分的方法,没想到研招网的界面就更新了!

▲研招网查分界面

看看界面上明晃晃的2021是多么亮眼!

根据目前各省份和高校公布的时间来看,2月26号左右开始公布成绩!但也不排除某些地方有提前公布成绩的可能。大家可关注我,获得一手信息。

每年总有人搞特殊,今年河南省突然宣布推迟考研查分时间,具体时间待定!不过大家别急,早出晚出早晚得出。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回复推迟成绩公布时间

有很多同学在出分前就大致判断了分数,对于一些自认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你们一定不要放弃!有一点儿希望都要紧紧抓住!

在能够进入目标院校复试的情况下,既要对复试考核做充足的准备,也需要做好一系列调剂的心理准备。

考研党们一方面要准备复试,一方面还要搜集调剂信息,可谓脚打后脑勺了。

出分后如何判断是该复试还是调剂?

考研复试时间大多安排在三、四月份,与调剂的时间基本重合,这时候同学们就纠结了:分数不上不下,是选择复试冲一把?还是保险调剂?

如何判断复试、调剂的优先级?

调剂的本质是争取在第一志愿之外的复试机会,“复试调剂两手准备”就是说在入围复试可能性或者参加了复试但录取结果并不明朗前,给自己增加最终被录取的保险系数,其中最关键的判断标准是初试成绩和复试排名。

分几种情况:

一,排名靠前,初试成绩比较理想,以复试为主,调剂重点关注校内调剂机会和重点优质院校的机会,不要分心太多;

二,刚刚入围复试,排名在边缘的考生,复试和调剂基本各占一半,其中调剂以信息获取为主;

三,根据往年分数线判断,入围复试机会较小的,一定要调转枪头全力准备调剂,每年都有很多不错的调剂机会,全看小伙伴们怎么把握!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查排名的小程序,同学们收藏起来!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排名,为下一步复试或调剂做好打算。

▲收藏查询排名

最后解答一下什么样的考生更容易取得复试调剂机会。

从考生条件上看:初试成绩高,这是很重要的指标。成绩高的同学复试发挥不理想被淘汰,再去争取一个优质的机会,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再有,学科背景好,来自211、985,或者本科阶段就有参与科研创新的经历,发表过学术论文,更容易在茫茫调剂中脱颖而出。

最后,是报考的第一志愿好,尤其报考的是34所自划线的小伙伴,因为34所自划线院校在自主命题专业课科目上考察得较深,批卷也更严格,考生的得分含金量往往更高,更容易被信任,加之34所自主招生院校出分数线更早,复试也更早,考生更容易打一个时间差。

而以上这些条件,都比不过考生主动争取调剂机会的行动,调剂不同于高考,不会有学校主动联系你,也不存在自动调剂,所有机会都是考生靠查询、询问和动用社会资源获取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