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开学暂不返校,线上授课/教育部部署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十四五”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年内再建20家维权中心

MBAChina
2021-02-16 00:58 浏览量: 2390

考研热点

【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鉴于同学们对院校官方调剂政策的强烈需求,MBAChina特邀众多院校齐聚线上,于2月23日、24日开展2021年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为招生学校与广大考生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足不出户,传递信息、接收信息。

【开学暂不返校,线上授课】近日,教育部印发提醒函,强调要科学安排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各地和高校要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落实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及时通知师生返校要求。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招生工作,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考试招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平稳、有序实施。

社会热点

【“十四五”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年内再建20家维权中心】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国将继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建设布局,年内再建设20家左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快速维权中心,让知识产权保护更加高效快捷。近来,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持续加码。2020年11月30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论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要研究制定“十四五”时期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

【称为冕的等离子体流可以逃离黑洞强引力场】通过分析慧眼卫星观测数据,我国科研人员在黑洞双星中发现,通常称为冕的等离子体流可以逃离黑洞强引力场,向外高速运动,并且首次在黑洞双星中观测到冕的速度演化。研究表明,冕趋向黑洞收缩的同时,也以接近光速向外运动,而且冕的尺度越小,速度越大。这项成果为研究冕在黑洞吸积过程中的运动提供了重要依据。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